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接送考生车辆6月8日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8: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高考期间的交通保障方案。6月8日,接送考生车辆将不受尾号限行限制。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副局长翟双合介绍,6月8日,按规定尾号为5和0的车辆禁止上路,但是当天对持有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或明确说明出行原因是接送考生,尾号为5和0的车辆将不做纠正处罚,经交通民警查验后予以放行。另外,在6月8日未按尾号限行规定出行的接送考生车辆,一旦被电子眼拍摄,事后车主可持高考准考证(含复印件)去执法站说明情况免于处罚。公安交管局还将协调相关部门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在考点周边设置停车引导标志,引导家长规范停放车辆,为接送考生的家长最大限度地提供方便。

  据了解,考试当天,各交通支大队将制作写有“考试期间减速慢行禁止鸣笛”等字样的提示牌,设置在考点周边路口或路段,提醒驾驶员为考生营造安静的考试环境。考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交管部门还将在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特别在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测试时,为避免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噪声影响考试,交管部门将结合实际对临街考点实施临时禁止机动车通行的措施。

  今年高考恰逢周日和周一,根据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数据分析,周日车流量与工作日相比,非但没有明显减少,反而在一些区域和路段有所增加。周一早高峰路面的交通压力和道路情况则更为复杂。针对这一特点,交管部门建议考生和家长,要按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避免因道路不熟而耽误时间。考试当天出门要提前一些,留出足够的富裕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而延误考试。

  考试当天,全市各交通支大队将在管界远端设置定点巡逻警车,为不熟悉考点路线的考生和家长提供指引帮助。考生一旦在途中遇到紧急情况可拨打“122”寻求救助,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至考点。(记者 郝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