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馨小贴士:高考赶考六大提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09:53   西海都市报

  提醒之一:调整心态张弛有度,莫“开夜车”打疲劳战。

  临考前,要做到张弛有度,合理支配作息时间,不要过分紧张,注意不要“开夜车”打疲劳战,以免过度消耗,影响考试情绪。可适当参加一些文体活动,增强体质,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特别要防止感冒发烧、腹泻等疾病。

  提醒之二:备好准考证、身份证,千万莫带手机入场。

  高考对考生考试用具有明确规定,考生进场只能携带准考证、身份证,以及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铅笔、三角板、铅笔刀、圆规、橡皮擦、看时间用的手表等用品,其他物品不得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移动电话、无线耳机、具有接收信息功能的电子手表)、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包括MP3、MP4、U盘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否则将取消考试成绩。为从容应考,考生在考试前一天,最好先仔细检查考试用具是否准备妥当。考生最好找一个透明的文件袋将备考物品装好,每天到考场前检查一次,防止遗漏。

  提醒之三:考前要“踩点”,出门时间要预留。

  每年有不少考生要在非本人就读的中学参加考试。今日下午16点至18点,西宁市区的考点统一开放,考生应根据准考证的安排,提前到考场了解自己所在的考场情况。每科开考后15分钟不准进入考场,考试当天,考生最好提前出门,预留出足够的时间,防止因天气、交通等原因耽误考试,也防止因时间紧张而带来紧张情绪。

  提醒之四:要在指定位置答题,切忌擅自涂改题号。

  今年我省高考答卷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辅助评卷。考生必须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答题。据了解,历年个别考生没有按规定在指定区域内答卷,答案写错位置,擅自涂改答题卡的题号;有的考生漏涂、错涂、多涂选择题信息点;有的考生没有将选择题的答案选项涂在答题卡上,或是选择题更改选项时原有选项没有擦干净等,致使答题无效。

  提醒之五:考试卷严密保管,不要轻信网上传言。

  当网上出现有关高考试题、出售可以在考试期间传递答案的无线通信工具等信息,考生不要轻信网上传言,以免上当受骗。对高考试题的保管和运送工作,全省各级招考部门有严密的管理措施。

  提醒之六:答客观题与非客观题注意事项。

  答客观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选项,修改答案时,应使用绘图橡皮轻擦干净并不留痕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答非客观题———必须使用规定的黑字迹的签字笔作答。书写时字迹要工整、清晰,字体不要写得太大太密,答题行距不宜过密。如果答题卡上有暗格,须按暗格书写,要在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内作答,上下左右均不得超黑色边框。考生答题时往往容易在右边框超出边界,或写到右边框附近字体越写越小,挤在一起,无法辨认,须多加注意。修改非客观题答案时,要先将废弃的书写内容划去,然后紧接着在其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修改部分书写时与正文一样,不能超过该题答题区域的黑色矩形边框,并在原题号规定答题区域内作答。(记者:陈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