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近5.8万人参加高考 招生计划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06   海口晚报

  我省今年近5.8万人高考

  全国高校在琼投放招生计划4.6万多个,比去年增加8000余人 

  海口晚报网6月5日讯(记者陈新卫)昨天从省考试局获悉,我省今年共有57900人参加高考,其中文史类19329人、理工类36165人、艺术类887人、体育类1170人、对口招生类349人,比去年增加8158人。其中,应届生51060人,比去年增加了7072人;往届生、三校生等单报生报考人数6334人,比去年增加1005人。今年,全国高校在琼投放招生计划4.6万多个,这也意味着我省今年高校招生计划增加总数与考生报考人数的增加数基本持平,录取比例不会低于去年。

  据省考试局副局长符方杰介绍,今年全国高考人数减少的主要原因与适龄人口总量的减少有直接关系,而我省的情况恰恰相反,因为我省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正好比较多,这也和海南的人口结构有关。与其他省市相比较,我省的适龄人口的高峰期相对滞后,所以人口回落的数量也比别的省市要晚几年。况且,在今年新增的应届考生中,绝大部分已经在去年参加了高中基础会考,省外借读生和因为各种原因未参加去年基础会考的考生只有200多人,并不存在大规模高考移民的现象。

  另外,由于我省落实“两免一补”的政策比较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有机会完成初中学业,初中毕业生的增多直接导致了我省高考报考人数的增加。同时,我省近两年加大中职学校的招生计划,他们当中有些人毕业后同样报名高考,这也是我省高考人数增加的另一个原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