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期间食谱别大变 淡蓝色衣服帮你平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19   重庆时报
“大学生爱心车队”的驾驶员粘贴高考服务车标志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大学生爱心车队”的驾驶员粘贴高考服务车标志  本报记者 李文彬 摄

  明天,考生们将迎来高考,本报特别推出《高考完全服务手册》,给考生和家长一点提醒和建议,以帮助同学们顺利发挥出水平。

  1。弄脏试卷怎么办?

  如果在考试过程中,不小心将笔油滴到试卷或答题纸上或是造成其他污渍,抑或将答题卡折过了,一定要向监考老师报告,要求开启备用卷。

  2。答错范围怎么办?

  考生如果不小心将题目答错范围,或是将答案写出规定区域时,不要自行涂改,也不可加贴答题纸,应及时咨询监考老师,寻求解决办法。答题时,根据答题纸上该题的留空估计字数和书写方式,保证题目答在规定的区域内,否则,超出区域会因电脑扫描不到而白白失分。

  本报记者 牟晓晖

  一忌食谱大变 

  二忌肉类唱主角

  昨日,西南医院营养科主任龚茜芬提出了高考饮食三大忌:一忌食谱大变样子,二忌肉类唱主角,三忌大补特补。她建议,高考期间,最好给考生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B族和含脂质的健脑食品,诸如绿色、深绿色和红色蔬菜,蛋类、豆类、芝麻、核桃、花生等坚果类以及小米等粗粮食物。

  一日三餐食谱

  早餐:适合吃高热量、葡萄糖和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物。如牛奶、鸡蛋、面包等,可以吃一个含钾量高的水果,如香蕉、梨等。

  午餐:适合补充一些氨基酸和优质蛋白。例如鸡、鱼、豆类等,大米或面条也必不可少。

  晚餐:适宜清淡的食物,以蔬菜和易消化的鱼类为宜。

  (龚主任特别提醒:家长还是应该根据孩子不同的情况,不同的体质来具体确定食谱。)本报记者 赵伟

  淡蓝色衣服易

  让考生心情平静

  解放军三二四医院精神卫生科副主任尹烈虎表示,类似红色这种比较鲜艳的颜色从心理学上来说确实可以让考生更兴奋,但是考生面对高考本身就很兴奋了,而鲜艳的颜色容易让人产生焦虑和烦躁,所以最好不要穿鲜艳颜色的衣服。相对来说,清爽的浅色比较容易让人心情平静和愉悦,特别是浅蓝色容易让人宁静。

  考生应该尽量选择一些宽松的棉质衣服,还应该根据天气、自己的喜好来选择。此外,在有空凋的考场答题,可以多带一件外套,以防考场温度低着凉。 

  本报记者 赵伟

  住高考房不宜

  改变平时习惯

  心理咨询师邓竹表示,考生入住高考房,尽量不要改变平时的饮食习惯、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及作息时间。假如考生平时都是11点睡觉,忽然一下提前半个小时,就很可能反而睡不着。考生在睡前要尽量放松,父母要避免与孩子发生争执或讨论,考生还要学会运用积极的心理暗示,一定要相信自己能考好。

  提醒:

  房间内要经常开窗换气,三星级以下的宾馆洗漱用具要自备,洗澡应采取淋浴,要避免盆浴,上厕所尽量使用蹲式而不用坐式,不要在酒店房间内使用电炉、电饭煲、电熨斗等;家长也不要躺在床上吸烟。 本报记者 蒋林

  4大考场外围严禁停车

  今年我市部分考场外将禁止车辆停放。目前,交警部门已确定了1中、南开中学、8中和42中校门外禁止一切车辆停放。沙坪坝交警支队队长雷厉风表示,建议到沙坪坝区的赶考车辆不要停靠在考点附近的道路上,以免引起交通堵塞。星期一考生赶考时间正好与市民出行的高峰时间相冲突,考生最好提前出行。

  3区设摩托车送考点

  交警部门在以下3区设立了摩托车送考点。

  渝中区:菜园坝大桥出口(两路口)、渝澳大桥出口(上清寺)、长江大桥北桥头(石板坡)、菜园坝转盘(菜园坝至南区路)、黄花园大桥南桥头(黄花园)、通远门(七星岗)、较场口转盘、大坪环道(长江路路口)

  沙坪坝区:石门大桥、杨公桥、凤天路口、天马路口

  江北区:观音桥环道、建新南路、建新北路、建新东路。

  本报记者  汤伟

  本报讯(记者 肖瑶)  “我们要保证在六月七、八日两天,义务将考生安全、准时送到考场。”昨日下午,大学生“的哥”杨森明代表高博出租车公司“大学生的士班”宣誓,要让爱心送考活动圆满成功。而市租、渝强、公运、互邦等公司也表示,已张贴了本报爱心标志的出租车,都将在高考两日尽到免费、安全送考生的义务。

  此次高博公司“大学生的士班”专门与江北18中结成互帮对子,派出5台车送6名学生到考场考试。这6名学生成绩优秀,都是单亲家庭、民工子弟等,且到考场都要转几次车。送考队伍中唯一一名大学生“的姐”小王告诉记者,自己也曾经历过高考,所以更容易与考生交流,“我会鼓励他,让他树立信心,还打算送他一个小礼物。”

  渝强公司的“党员的哥班”此次也与巴南区教委合作,接送10名赶考不方便的高考考生。

  昨日一早,通过本报报名的近百名考生信息交送到市租公司,加上直接到市租公司报名的考生信息,公司已全部作出安排。大部分驾驶员都及时与考生进行了联系。今日还将有部分考生会陆续接到市租公司驾驶员的电话。考生和家长请与驾驶员们约好出发地点和时间,并记好联系方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