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天高考第一天 提醒考生细节莫忽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37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齐欣 张汇

  明天,近6万唐山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在进考场前,考生有哪些需要注意的?要带齐哪些物品?考试中又该如何正规答题?唐山市教育考试院就这些事项特别提醒广大考生。

  ■用品:“两证”一定要带齐

  考生要凭《准考证》、身份证按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所以“两证”一定要带齐。入场时,除2B铅笔、书写黑(蓝)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时间:开考15分钟后不准进考点

  考前,考生可按考点通知的时间到考点熟悉考场,要注意熟悉前往考点线路和交通状况,掌握好时间并确保在规定时间内进场。

  6月7日上午9时考语文,开考前30分钟开始入场;下午3时考数学,开考前20分钟开始入场。8日上午9时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开考前20分钟开始入场;下午3时考外语,开考前20分钟开始入场。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入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再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考试时间内不得离场。

  ■核对:答题卡类别要“对上号”

  考生领到答题卡和试卷后,要仔细检查所发答题卡A、B卡类别是不是“对得上号”,座位号是奇数并标有A标号的都为A卡,座位号是偶数并标有B标号的都为B卡。注意保持答题卡正反面的整洁、平整,不得皱折、撕破、穿孔和污损,否则可能影响考试成绩。

  考生领到条形码后,要认真核对条形码是否与本人准考证号、姓名相符,条形码须横贴在答题卡指定的红色条形方框中。严禁在条形码上和答题卡的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涂写和作标记。考生还要注意不要让条码接触液体,以免弄脏后影响机器阅读。

  ■答题:切勿出框,禁用涂改液改错

  今年河北省高考文化统考科目将全部实行网上阅卷,对高考考生填涂和书写答题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选择题作答时,须用合格的2B铅笔填涂,如需要修改,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非选择题部分用0.5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或钢笔答题,笔不能太粗。在答题卡对应题号指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切记不能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的答案无效。对答案进行修改时,禁止使用涂改液改错或用透明胶带纸粘扯欲修改的内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