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吉林高考录取率至少十取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51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孙淼)  2009年的高考,明天即将开始。

  昨日,副省长陈晓光在2009年全省高考电视电话会议上透露,“前几天,我接到群众来信,反映有个别考生家长买通监考教师问题,昨天和今天也有这样几封。我已将此件批转省教育厅,现在省教育厅正在着手调查处理,我要求一定要认真查处、核实后严肃处理。”

  -今年我省招生录取率为66%  会上公布我省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总人数为197351人,比去年减少10962人。其中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人数为191651人,比去年减少9531人;职业对口招生报名5700人,比去年减少1431人。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总人数为130307人,比去年增加6505人,今年我省招生录取率为66%。

  -带手机进考场就是违纪

  凡是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的考生不管使用与否,一经发现,一律按违纪处理。考生在各科考试结束前不得离开考场,违纪考生在考点统一设置的休息室内休息,待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每个考场都有无线信号屏蔽装置

  我省要求每个考场配备一台作弊器检测仪,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不允许进入考场,而且所有考场都要安装无线信号屏蔽装置,包括考点卫生间、考生休息室、厕所、备用考场等地方。今年我省还将加派无线信号检测车进行重点监控。

  -高考期间举报电话公布

  省招生办在高考期间(6日~10日)设立了举报电话:0431-84605019、88905958,随时将群众举报的线索反馈到公安部门,及时对作弊组织者进行打击。

  -部分考点全程监控考试过程

  据悉,我省每个考点派两名巡视员,对于考风考纪薄弱和群众反映较大的考点,每十个考场再曾派一名巡视员。针对省内部分考点,如乾安县两个考点安装了监控设备,对考试全过程进行监控。

  -严惩作弊考务人员

  此外,我省要求凡是因地方保护主义出现舞弊行为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一经查实,对所在地区主管领导和相关责任人要从严处理。对发生问题严重的地方,坚决撤销设置考点甚至考区的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