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考前提醒:考生进入考场要“三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0:52   城市快报

  考场该怎么看?有哪些注意事项?南开中学、新华中学等考点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提前适应考场环境非常重要,而且考生一定要自己看考场,并到考场周边走一走。

  1。看教室 据了解,今天下午各考点都将完成全部备考任务,考点教室以及教学楼都将贴上封条,全部“戒严”,考生和家长无法进入教学楼内,更不可能进入自己所在的考场具体查看自己的位置,但考点负责人介绍,各考点教学楼门口都将贴出教学楼和教室平面图,考生和家长可从平面图上看出自己的座位是靠窗还是挨墙,是在前排还是在中间。如果条件允许,考生也可在考点校里待上10分钟,增加对陌生环境的亲切感,提前适应考试氛围,考试时不至于紧张。

  2。看环境 看到自己所在考场后,应该看看考场周围的环境和设施。厕所在什么地方、医务室在什么地方?如果是骑自行车,到考点后还要看好自行车存放位置。如果中午不打算回家,应预订好中午吃饭和休息的地点,考试当天恐怕难以找到合适的午休场所。

  3。看考场须知 到考点后,考生应看一下张贴出来的考场须知,再次确认一下哪些东西能带入考场,哪些不能带,避免无意识违纪。比如,考生不能携带通讯工具进场;每场考试开考后至少一小时,考生方可离开考场,但不得离开考点,只能到提前出场考生休息室静候;每场考试结束后考生不要忘记携带自己的物品,特别是准考证。

  此外,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走。凡带走本人试卷者,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带走他人试卷者,当次参加考试的各科考试无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