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济南3.6万考生6日下午就可看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1:08   大众网-生活日报

  □记者  卢玉林  尹玉涛

  今年济南市共有36649人报名参加高考,六区三县一市共有24个考点。记者从省城几所高中学校了解到,截至5日下午 6点,各考点的横幅悬挂 、展板制作、考场布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6日下午,考生们就可以到各自的考点查看考场了。

  ○历城二中

  这里是济南最大的考点宿舍全消毒,连蚊香都备好了

  在今年的高考中,历城二中是济南市所有考点中最大的一个。6月7日至9日,来自历城区的3300余名考生将在该校的113个考场参加高考。

  历城二中总务处主任刘传俊老师介绍说,由于学校所处位置相对偏远,今年在该校参加高考的3300余名考生中,有3270人三天的食宿被安排在了学校里面。“我们已经提前把宿舍打扫干净,并认真消毒,还为每个考生准备了一个床垫。宿舍里有空调的空调全开,没空调的也装有电扇。”刘老师说,除以上这些,在学生宿舍,每天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考生备好蚊香,力争让学生能安心休息。

  由于考生众多,考生的饮食安全和饮食质量备受关注。为此,历城二中饮食工作人员每天上岗前进行晨检,有发烧、破伤等情况的坚决不能上岗。同时,高考期间,每顿主餐保证有主食2种,菜品分酱炸类和炒菜类,每位学生均能保证三菜一汤。少数民族学生还有饭菜专售窗口。

  ○回民中学

  防止考生发生中暑等意外考场外还备有氧气瓶

  14:45,山东省济南回民中学下午第一节课下课铃声响起,该校初中部及高一、高二年级的同学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分工开始打扫卫生,整理考场。今年高考中,有来自省实验中学、济南三中、济南外国语学校、济南中学的600名理工科考生在该校参加高考。

  “今年预防的主要是流感和中暑。另外,往年出现过考生晕倒的情况。除了藿香正气水、风油精、清凉油、体温计之外,我们在每层楼都准备了氧气瓶和速效救心丸,以防不测。”回民中学副校长石莉莉介绍说。

  未明确要求考生考前测体温但每个考点都设隔离、备用考场

  省市教育部门也将甲型H1N1流感防疫列为了各考点考务工作的一大重点。记者从各高中学校了解到,虽然上级部门未明确要求考生考前要测量体温,但各学校在考场外面均安排了专职医务人员,及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体温计等必要的物品。

  我省将制定高考甲型H1N1流感应急预案,其中教育、卫生等部门将实行目标责任制,负责协调、检查、监督各项防治措施落实情况。

  除考前加强对考生健康状况的监控外,根据要求,每个考点都设有一定数量的隔离、备用考场,以备考试期间发现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后迅速转移隔离,并在备用考场继续考试。

  今天下午看考场该看些啥重点注意交通、饮食和考试位置

  6月6日下午,济南市24个考点将全部对考生开放,省城的3.6万名考生可以到所在考点看考场(所在考点准考证上已注明)。那么,提前看考场都看些什么呢?

  专家提醒考生,看考场首先要计算从居住地到考点骑车、乘车或步行所需要的时间(按一般速度),要把红灯等因素考虑进去。如乘公共汽车还要计算候车时间,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如坐出租车应考虑等车、堵车的时间。如果骑自行车,要记得请内行的人帮助检查自行车有无隐患。开私家车前往,还要看看是否是单行道,是否有禁转标志,途中是否经过什么易堵路段,万一堵车,可以采取什么变通措施等等。

  到考点后,考生要看好自行车存放处和自己所在的考场位置。如果情况许可,还要看一下自己在考场中的位置,是靠窗还是挨墙,是在前排还是在中间,可以提前有点心理准备。

  另外,洗手间位置也要事先观察好,还要问清楚自己学校老师的送考地点(送考老师一般在考点门口附近等候)。如果中午不打算回家,要看看考点附近什么地方可以用餐,什么地方可以午休,是否需要预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