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专家经验谈:考生考前准备六点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1:58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商报讯 明天,2009年高考的大幕就要拉开,河南将有95.9万考生赶考。

  看考场留意哪些细节,考试时遇紧急情况如何应对……针对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细节问题,商报记者从多名长期带高三的老师和班主任那儿帮你打探到一些考场经验。

  看考场路线、环境都要熟悉

  今天下午5点以后,考生可到自己所在的考点提前“踩点”。

  从家里到考点,最好选不易拥堵的路线,如果是坐公交车,则需要提前15-20分钟出门。其次,考生要通过考点平面示意图来了解考场的楼层、厕所和进出口。另外,考生和家长可到周边转转,看看考点周围有没有卖文具的地方及干净的就餐处等。

  考试用具 2B铅笔、签字笔多备几支

  按照规定,今年考生只能带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直尺、三角板、圆规、橡皮等考试用具。2B铅笔和黑色签字笔等文具最好多准备几支,以备不时之需。

  另外,考试用具和准考证、身份证等物品可放在一起,最好用一个透明的文件袋装起来,便于检查。

  赶考提前一会到达考点

  出门前,一定要检查身份证、准考证是否带上了,考试用具是否都带齐全了。

  赶考时,考生尽量合理安排时间,根据路途远近适当早点出发,以应对中途可能发生的意外,第一科考生要记好时间,千万不要迟到。

  第二天下午的英语科目,要求提前30分钟进场,考生更应该早些出发,万一赶考路上出现情况可向警察求助。

  陪考 家长不要“多说话”

  在孩子进出考场时,家长不要过于啰唆,叮咛这儿嘱咐那儿,啰唆个没完,这样易让孩子觉得不舒服,还可能会加重孩子心理负担,家长陪考最好不主动问关于考试的事儿,不主动谈关于考试的话题。

  有经验的送考老师建议,家长可用肢体语言来给孩子传递力量,比如一个拥抱、一个击掌等动作。在考完每一科后,家长不要问孩子考得咋样。

  考试 临场紧张可“深呼吸”

  一些考生在进考场前,会因情绪不好而出现紧张。郑州12355的袁林方建议考生,可尝试深呼吸,舒缓紧张情绪。另外,将目光集中在一个点上,比如黑板上的某个点或挂钟等比较明显的东西,凝视几十秒钟,也可起到稳定情绪的作用。 

  饮食 不要突然改变口味

  早餐应吃好,不要空腹,考前早餐不要吃有利尿作用的水果,如西瓜。午餐应吃饱吃好,晚餐应吃清淡易消化食物,不宜大鱼大肉猛补。另外,不要突然改变孩子口味,否则可能会肠道不适,导致腹泻、腹胀甚至食物过敏等。(记者:张高峰 吴静 实习生:黄亚丽 冷婷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