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高考确认考生发热测两次体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2:24   北京晨报

  10万学生明高考 电子眼监控范围扩大

  考务办和考点校门口纳入监控范围

  10万考生明天将走进全市3322个考场参加高考。昨天本市各考点开始布置考场并清洁消毒,今天将贴上封条静候考生到来。记者从多个区县考点校获悉,今年考点校电子眼监控将扩大“眼界”,首次关注考务办公室和考点校门口的情况。考生上交的“健康卡”须在考点校存放一周备查,确认发热考生需要红外线测温仪和体温计测试两次。

  关键词:防作弊

  电子眼盯守考务办公室

  今年高考,北京各考点校加大了电子眼巡查的范围,监考人员领取和上交试卷的考务办公室和考点校门口的一举一动,也首次列入高考电子巡查范围。据悉,各考点校将安排3人负责电子巡查系统,所有监察范围内的画面可以随时切换。昨天,在北京市二中,考场布置老师已经切断了教学楼内所有电脑与外网的联系,根据考场布置规范,高考期间考场内只有电子巡查系统与考试中心连接,其他网络系统一律切断。

  据悉,前年本市所有考点和考场启用了电子眼远程巡查监考,去年高考考点增设远程电子巡查系统监控室。

  试卷袋长密封条横竖加封

  今年各考点将实行全程报告制度。监考人员将按考试日程定时向考试中心报告考场情况,包括试卷交接、考场记录等。

  考生试卷交回考点后,监考人员将把试卷按特别要求装订收入试卷袋中。试卷袋将用横向和竖向的两道长密封条封住,由考点的保密员送往各区县考试中心。

  关键词:防疫

  确认发热考生须两次测温

  记者从海淀区部分考点获悉,该区每个考点都发放了3支红外测温仪,同时配发了体温计。考生进入考场时,副监考员手持考生照片存根,一边检查准考证,一边询问最近是否发烧。考生如申报有发热体征,有关工作人员先用红外线体温测量仪测温,发现异常后再用体温计测量精确值,两次测出发热症状,考生将安排在备用考场考试。有关负责人表示,测两次是为防止测温仪器因为天热发生异常的情况。

  北京二中考点医务人员告诉记者,采用红外测温仪的时候,不会像医院常见的那样对着考生脑门测量,而是对着考生掌心,减少测温对考生心理的干扰。

  备用考场“远离”普通考生

  今年北京每个考点校都将设立至少3个备用考场。记者在人大附中、八中、二中等考点发现,大多数备用考场分布在一层和顶层,都设在考试楼的角落通风处。据了解,这样设置是为了减少对其他考生的影响,同时保证通风要求。其中八中考点还设立了4个备用考场。

  据悉,备用考场的桌椅数量和普通考场保持一致,安排在备用考场的发热考生可戴口罩参加考试,同时监考人员也须戴口罩进行自我保护。

  “健康卡”存放一周备查

  本市不少区县已陆续把“健康状况卡”一式两份发放给每个考生,高考期间,考生将每天一交。考点收缴健康卡后将在学校校医处存放一周,以备检查。据了解,海淀区将在7日语文科考试结束后下发 “健康卡”,考生中午填写一份后,下午数学科考试之前上交,另外一张将在8日上午上交。

  关键词:贴心服务

  桌子逐一摸 凳子挨个坐

  昨天下午人大附中考点布置考场,记者看到,为保证考生高考时答题卡填涂区域平整,现场工作人员用手在考场里每张课桌上都亲自摸一遍,发现稍有凹凸不平,便立刻撤换。据介绍,高考考场布置的检查至少经过班级、年级、教务处、总务处等四道“关卡”。

  在北京二中,负责老师挨个调整桌椅的高度,清洁桌面,保证考生桌椅表面清洁平整。同时,监考老师还挨个试坐桌椅,确保桌椅高度合适不摇晃。晨报记者 施剑松 罗德宏 王大鹏

  7日8日 阵雨送爽

  晨报讯(记者 姜晶晶)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最新高考天气预报。预计6月7日、8日两天,本市均将迎来阵雨天气,最高气温在28℃上下。少了难耐的高温天气,无疑会让考生们感到一丝欣慰。

  7日白天,本市大部分时间是阴天,降雨将出现在傍晚时分,预计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8℃左右。从8日清晨开始,京城将迎来一场明显的降雨过程,预计可达到中雨程度。同时8日的降温也比较明显,预计降雨期间的气温在20℃至24℃左右。专家提示,8日天气有些偏凉,考生最好穿上长袖衣衫,以免着凉。降雨时间从早高峰开始,考生要提前做好出行准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