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高考考场五大突发事件自救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3:38   东南早报

  高考考场上,当你遇到遗失证件、考试中途生病、考到一半突然想上厕所这类偶发事件该怎么办?在高考即将到来之际,就考生关注的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市教育局招考办有关负责人。

  一、证件出问题咋办?

  A。如果考生在临考前不慎忘带或遗失了准考证或身份证,可以向监考老师报告,由考场监考人员验证考生相貌,若与准考证存根上的照片相符,可安排考生先进考场应考,而考生要保证在下一场考试前将证件补齐送到,监考人员应将情况报告考点主考。

  如果考生准考证确系丢失,则由考生书面说明情况并向考区高招办申请给予补办准考证。

  如果身份证丢失或者发现身份证过期了,可持由当地派出所出具的带照片的且在照片上加盖压角公章的户籍证明进场。考生也可先办理临时身份证,以确保能顺利参加高考。

  B。如果考生发现准考证重号,应立即向考点主考报告,由相关人员立即查明重号考生确切准考证号,可先安排考生进场应试,并将具体情况报考区主任。

  二、试卷答题卡出毛病怎么办?

  开考后,如果考生发现试卷或答题卡有重印、漏印或缺少试卷,可通过机动监考员报告主考,申请启用备用试卷或答题卡。如试卷或答题卡印刷字迹不清,考生可向监考老师提出询问,但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询问监考人员。

  三、身体不适突发疾病怎么办?

  如果考生在考场上觉得身体不适,应立即举手示意监考老师,通过机动监考员报告主考。经简单治疗能坚持本场考试的,可继续参加考试,难以坚持者将被劝离退场治疗。考生治疗后仍愿意坚持考试的,延长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

  四、考试中途想上厕所怎么办?

  如无特殊情况,考生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并禁止再入场继续考试;如属特殊病因或特别紧急的情况,可与机动监考人员联系及时报告主考,考场将指派两名同性机动监考人员随其前往,寸步不离。

  五、听力考试设备出现故障怎么办?

  如果在外语听力考试中发生听力磁带无声或放音含糊不清的情况,将由监考人员及时报告主考,由考点启用备用听力磁带,重新放音,原则上从出现问题的前一道题开始播放,同时向考区主任和省高招办请示,申请顺延考试结束时间。   (记者张文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