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9高考各考点增设两类备用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3:43   新闻晚报

  高考考场防疫准备工作今天完成 各考点均设两类备用考场

  两名以上发热考生须戴口罩考试

  记者 张骞

  晚报讯 明天就是高考了,记者上午获悉,为应对甲型H1N1流感,上海各高考考场将于今天完成各项防疫准备工作:不仅在各考点设立两类备用考场,而且在卫生防控方面对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加强防疫。不少区都要求对考场进行全面消毒,消毒完毕等味道散尽后再关闭封场。

  由于上海没有出现甲流二代病例,因此,上海不会像广东等省市一样对所有考生都测试体温,因此,考生到考点后,要本着对自己负责,也对全体考生负责的态度,主动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

  据悉,上海今年在各考点增设了两类备用考场,一类是考点增设一个备用考场作为“发热室”,另一类则用于和甲流疑似病例接触的考生,如果和甲流疑似病例接触,考生将一人一个考场参加“隔离”式高考。

  具体来说,考生发现体温升高,要主动向考点的医务人员报告,如果经测量体温不超过37.8℃,就安心进入准考证上规定的考场参加考试,而如果体温超过37.8℃,并伴有咳嗽等流感样症状,就应该主动进入用作“发热室”的备用考场,“发热室”备用考场可以容纳多人,如果有两名或两名以上考生在“发热室”备用考场考试,考生必须戴上口罩,和其他考生之间要保持至少两米的距离。如果考生与甲型流感病人或是和来自疫区的疑似病例有接触史,更应该向考点的监测人员主动报告,这类考生将需进入和“发热室”不同的另一类备用考场,一人在一个考场中进行考试。

  据悉,今年高考将在卫生防控方面对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加强防疫。今天,各区将对考点内各考场展开布置。上海所有考区还将按照要求,配备口罩、手套、洗手液、防护衣、酒精、卫生棉等防护和消毒用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