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泉州市各考点紧张有序布置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4:08   东南早报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市区部分高考考点,工作人员正忙着布置考场,为迎接考生作准备。

  顶着烈日整理场地

  昨日下午3时,太阳的威力仍然强劲,泉州九中教学楼上,工作人员抬着课桌向楼梯口走去,大汗淋漓。

  泉州九中校长林高说,今年泉州九中考点增加了15个考场,一共有61个考场和2个备用考场。由于增加的考场比较多,学校6月4日晚就开始加班安装监控设备,至昨日中午新增的监控设备安装完毕。他说,为了让考场符合要求,学校对每一间考室内外进行消毒,再用封条封闭起来。

  至昨日下午4时左右,工作人员几乎封闭了所有的考场。有关考生在各考场序号、考场注意事项、考试科目安排等提醒牌已安排在学校门口比较显眼的位置。

  将“大山”清理掉

  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泉州七中考点,学生很多,还没有高考前的那种肃静。走上高三所在的教学楼,不少教室门口都放着大堆的书报,仔细一看,几乎都是复习资料。不时有同学从教室里搂着书报往走廊里放。

  一个中年妇女拿着蛇皮袋正在一个教室门口装书。一女生告诉记者,高三做了太多的试卷,看了太多的复习资料。“这些资料将书桌塞得满满的,把它全部清理出来时,一下子轻松了很多。”不过,当她看到大堆资料塞进蛇皮袋时又觉得可惜,“才值一两元钱,太不值了”。

  考前与老师合个影

  高三六班的同学把书籍整理得差不多了,教室里放着流行歌曲,几个同学正在拍照留念。有些同学觉得不过瘾,还拿着手机相互拍照。

  突然班主任陈清汉走进教室,在黑板上写了两行字,通知学生第二天下午集中熟悉考场。陈老师刚写完,一男同学上前拉住他的手,要合影一张。这下一发不可收拾,很多同学都跑上讲台要与老师合影。

  在讲台上拍完了,一同学嫌讲台上站的人不太多,又将陈老师拉到教室后的空地,十几个人站、蹲成排,将老师来个众星拱月。拍照时,大家笑得非常开心。

  抓住最后一刻复习

  下午4时50分左右,大部分高三教室里的同学都在清理教室,非常忙碌。其中有一间教室很安静,只有两个同学。记者走近时,他们看见记者手上的照相机站了起来。

  女生很害羞地走了,男生还在座位上,似乎还在思考。男生告诉记者,教室打扫完了,一时没事,就坐下来看看书。记者离开后,他坐了下来,又沉浸在他的复习之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