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438万青岛学子今起高考 同比去年减少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09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记者 刘雪莲) 从6月7日开始,岛城4.38万名普通高中的考生,将开始为期两天半的高考。在山东高考人数连年增加后,2009年终于迎来“拐点”,全省高考人数减少 10% ,在高考人数减少 、招生计划增加的情况下,考生们完全可以用更加放松的心态来参加高考。2009年山东高考出现全部高考科目网上阅卷等六大变化,新变化要求学生答题更加规范,对考试舞弊的惩罚力度也更大。

  今年考生少了4600余人

  2009年青岛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44332人,比去年减少 4634人。除体育类报考906人,比2008年增加 252人外,其他科类报名人数均明显减少:文科15275人,比2008年减少 1405人;理科21621人,比2008年减少 3183人;艺术文5167人,比2008年减少 146人;艺术理1363人,比2008年减少152人。2009年全市文理科报名人数比2008年共减少 4588人,降幅达11%。

  高考报名后,因为部分保送生和单独招生考生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因此青岛市最后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43800人。全市共设考点36个,其中市内四区设考点10个。考试期间,全市所有考点考场内均设置电子监控设备,实行市招考办和考点同时监控。同时各考场配备手机屏蔽设备和无线耳机探测设备。

  6月7日至9日,普通高考生将参加语文、数学、外语、综合、基本能力测试五门课程的考试。考试具体安排为:6月7日,9时至11时30分语文,15时至17时数学;6月8日,9时至11时30分综合,15时至17时外语;6月9日9时至11时,基本能力。

  招生人数增可以轻松考

  2008年 ,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78万,达到近年来的高峰,虽然山东省近年每年的招生计划都保持5%以上的增长,但连年高考人数的增长,仍让考生感受到莫大的压力。2009年 ,山东高考报名人数首现“拐点”,全省高考报名人数骤降到70万,降幅超10%。而教育部给我省省属院校的招生计划增加4.7% ,对考生的录取更加有利。

  2008年是山东高考人数最多的一年 ,我省的专科二批线划定为220分,220分以上的考生只要志愿填服从,基本都能保证有学上 ,而220分以下的考生,全省只有5000余人。今年 ,考生的录取结果将更加乐观,所以考生可以用比较轻松的心态参加考试,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全省高考今年六大变化

  2009年山东高考呈现出六大变化:高考禁报考生增加两类、所有高考科目实行网上阅卷、中外合作办学“回归”、调剂志愿两个变一个、增加注册录取高职院校、除民办高校外的其他类型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将不再寄送《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

  六大变化中,中外合作办学的“回归”以及调剂志愿两个变一个,都使得考生的志愿填报更加方便,而增加注册录取高职院校、通知书的“变脸”也都在一定程度上方便了考生。而另外两类变化,则都对考生高考提出更高要求。

  所有高考科目实行网上阅卷 ,要求考生答题更加规范,更加认真,因为网上阅卷,题答错了位置,不涂答题号,电脑可不认人,说失分就失分;高考禁报考生增加两类,对于考试舞弊的考生处罚力度更大。作弊行为严重的考生,不仅今年的高考成绩作废,明年的高考机会也将失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