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省66.2万考生今日高考 考生人数降8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2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6月6日讯 7日,高考考试工作将全面展开。记者从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我省将有66.2万名考生参加6月7、8、9三日举行的普通高考。据我省教育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我省考生较2008年大幅减少8万,降幅达到10%。为了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应考环境,全省教育、公安、工商、电信管理等部门将展开相应的执法与服务活动。

  省教育厅、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2009年我省报名参加6月7、8、9三日普通高考的人数为66.2万人,比 2008 年的742489人减少8万。据介绍,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普通文科报名人数为19.6万,普通理科37.6万,艺术文6.5万,艺术理1.5万,体育9502人。今年全省共设高考考区142个,考点407个,考场22479个。据介绍,2009年全省参加高考的总人数实际为70.1万人,5月16、17日,全省已有3.9万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对口高职考试。

  据介绍,今年高考我省继续采取“3+X+1”的考试模式。其中,语文、数学、英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基本能力测试6科目由我省自行命题,英语听力和小语种科目由教育部命题。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自主命题高考科目考试内容改革,使考试内容更贴近时代、贴近社会、贴近考生实际,注重对考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的考查。另外,我省高考的另外一个变化是,今年我省所有科目均实现网上评卷,这将进一步促进高考的公平、公正。

  另外,对广大考生的一个利好消息是,今年在我省报考人数下降8万人的情况下,省内外高校在我省投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大幅增加。根据此前省教育厅公布的数据,教育部今年给我省省属高校下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45.8万人,比去年增加2.06万人,增幅为4.7%。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18.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08万人,增幅为6.2%;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27.18万人,比去年增加9800人,增幅为3.7%。如果再加上省内外部属院校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今年的高考录取率将在去年的基础上有很大提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