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66.2万高考生今天进考场 比去年减少8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37   大众网-齐鲁晚报

  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8万人,我省省属高校本专科计划招生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06万人

  生活日报6月6日讯(记者尹玉涛)6月7日至6月9日,山东省2009年普通高考考试将在全省142个考区内展开。记者今天从省招考院了解到,今年我省将有66.2万名考生参加这3天的普通高考考试。据统计,今年我省考生较2008年大幅减少8万人,降幅达到10%。

  据了解,2009年我省报名参加6月7、8、9三日普通高考的人数为66.2万人,比2008年减少8万人。在今年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普通文科报名人数为19.6万人,普通理科37.6万,艺术文 6.5万,艺术理1.5万,体育9502人。今年全省共设高考考区142个,考点407个,考场22479个。据介绍,2009年全省参加高考的总人数实际为70.1万人,因为在5月16、17日两天,全省已经有3.9万名考生参加了高考对口高职考试。

  教育部今年给我省省属高校下达的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45.8万人,比去年增加2.06万人,增幅为4.7%。其中,本科招生计划为18.62万人,比去年增加了1.08万,增幅为6.2% ;高职(专科)招生计划为27.18万人,比去年增加9800人,增幅为3.7%。

  省教育厅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过去六七年间,我省高等教育实现了大规模扩张。到2007年,全省高等教育的规模扩张基本完成,新校区建设已经能够满足未来5年全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2013年,我省大学适龄人口,即18岁至22岁之间人口的数量,将比2008年下降50% 左右。2013年后省内高校之间将面临越来越严峻的生源竞争。另悉,今年,济南市高考报名总人数为36649人,比去年减少2662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