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十考点名称易混淆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47   新京报
昨日,工作人员在巡视一高考考场。当日,海淀区对所辖高考考场进行最后巡视。(本报记者 浦峰)
昨日,工作人员在巡视一高考考场。当日,海淀区对所辖高考考场进行最后巡视。(本报记者 浦峰)

  提醒

  北京市交管局昨日发布“出行提示”提醒考生及家长,北京有10个考点名称相近但距离尚远;8个考点均设有同名分校区,但分校区并非考场,赶考时须注意甄别,以免走错考场耽误时间。

  此外,赶考途中一旦遇到交通事故、交通拥堵等突发情况,或走错考场,考生可拨打122请求警方援助。明日赶考,尾号为5、0的机动车照常上路,不受尾号限行影响;英语听力测试期间,考点周边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10名称易混考点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与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医学院附属中学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中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与北京市航天中学

  北京第十一学校与北京第十一中学

  北京育才中学与北京育英中学

  ●8分址办学考点

  北京市八十中学、北京工业大学附中、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十七中学、北京服装学院附中、北京市第十二中学、北京市新源里中学、燕化附中

  专家支招

  睡不着觉切勿勉强

  对于考生考试期间睡不着的问题,青少年心理研究专家、“非常教育”首席学习治疗专家宋少卫在博客里支招:睡不着,不要太执著。适当调节一下呼吸,放松心情,然后睁大眼睛,凝视一处,坚持一会儿,感觉眼皮很沉重的时候,闭上眼睛体会这种困乏的状态;临睡前吃一些比较容易促进睡眠的食物,如牛奶和谷类食品;用热水烫烫脚或洗个热水澡;尽量不要吃安定之类的药物;有人担心考前最后一晚睡不着,所以想在前一天补觉,但一定不要在下午补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