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提醒:周一最易堵车出门务必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7: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昨日下午3时至4时,广州58个高考考场开放。由于绝大部分考场并不开放教学楼,只能提供平面图,部分考生和家长表示不解。市招办负责人回应表示,只要走一遍,知道赴考路线、时间和考场在哪楼哪层就够了。

  在广州市第十七中学考场,15:00前就有大批学生和家长聚集在考场门前。绝大多数考生和家长的状态都比较轻松。知用中学的不少高三学生没有家长陪同而是悠闲地结伴前来。

  昨日十七中仅对持准考证的学生开放,陪同的家长一律不得入内。看着一些“大头虾”满不在乎地拎着准考证入场,急得家长在铁门外大喊:“拿好啊,别丢了!”很多同学都表示,踩点只是求个心里安稳,其实没什么好看的。

  在六中考场,所有试室都安排在南向面对校门的单体教学楼里,考生只要认清南北方向,隔着100多米的考场隔离带就能确认自己试室的位置。

  前晚,市招考办发出《2009年广州市普通高考、中考考场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指引》,要求每个考场设置两个发热专用备用试室,试室应该通风良好,相对独立,有独立卫生间,远离普通考场并位于普通考场的下风向处。七中、培正中学等考场因为空间有限,只能安排在边角位的最低层,上面都是普通试室;今年考场从初中部迁至高中部的天河中学,则因为教学空间大,将备用试室独立安排在实验楼里,但也有两间试室在其下方。

  《指引》要求考场设置充足的洗手水龙头,配备洗手液或肥皂供师生使用,并储备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一次性薄型胶手套和消毒洗手液。

  交通方面,有家长表示:高考第一天是周日,交通最畅顺;第二天是周一,交通最堵塞;第三天是周二,考生X科要更换试室,所以,7日、9日赴考时间应在踩点时间上提早10分钟、8日赶考时间提早20分钟。

  与前两年不少考生选择由父母开车送考不一样的,今年很多考生更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七中、培正中学附近公交车站、地铁、电车总站林立,12名受访考生都表示地铁最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