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月7日厦门市千辆高考爱心服务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8:00   海峡导报

  (记者 李玉燕)今天是高考的第一天,由本报、厦门经济交通广播、厦门市出租车协会共同发起的1280多辆高考爱心服务车将上路,为考生们提供最贴心的服务。

  为了让考生们没有后顾之忧地奔赴考场,爱心司机这两天都推掉了手头的事,全身心投入确保将考生们顺利送达考场。

  昨日,近千对结对成功的爱心司机,已与考生取得联系。许多司机更是提前到考生家里和考点,对周边路线进行熟悉。

  由于司机的报名极其踊跃,今年的总人数超过了报名的学生数。因此,部分司机未能成功与学生结成对子,会把爱心服务车作为备用车辆,为考生提供临时性服务。

  在此,我们提醒考生:如果您有需要,看到贴有“2009高考爱心服务车”标志的爱心车,可随时招手拦车。

  【故事】

  昨日是考生熟悉考场的日子,许多爱心司机就已提前上岗。开元路的考生家长纪阿姨感动地说:“我女儿运气太好了,遇到了一个非常好的爱心叔叔!”

  原来,此次和纪阿姨的女儿廖芸靖结成对子的司机,是海沧的私家车主孙志邈。为了提前熟悉路线,昨天早上7点多,孙先生就与考生联系,特地开车到湖滨中学考点提前熟悉情况。

  当得知芸靖昨日下午要到学校熟悉考场时,热心的孙先生再次开车把孩子送到学校。这让纪阿姨全家既惊喜又感动。

  孙先生谈及此事,却淡淡地说,做这些算不上什么,孩子们读了这么多年书,这次考试最为关键,自己刚好时间比较灵活,能帮的会尽力去做。

  负责为他们结对的厦门经济交通广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实孙先生平时生意挺忙的,为参加此次活动,他提前做了安排,而且,刚开始不知道孙先生住岛外,当给他安排岛内的考生时,他一点也不介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