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海南近6万名高考生今天进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8:12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6月6日讯(记者周元)2009年全国高考将于7日开考,6月7日—9日,我省5.7万余考生将走进考场为梦想拼搏。

  记者从省考试局了解到,今年我省共有57900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8158人。其中文史类考生19329人、理工类考生有36165人、艺术类考生887人、体育类考生1170人、对口招生类考生349人。虽然报考人数与上年相比有较大增幅,但截至目前,我省已收到高校招生计划4.7万人左右,比去年增加8000余人,其中本科招生计划就增加了近4000个。两者增幅基本持平,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率不会低于去年。

  今年,我省高考仍采取“3+3+基础会考”的形式,基础会考成绩的10%计入总分,其中高考英语听力成绩计入高考总成绩的比例将提高到50%。我省今年还将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投档,考生志愿填报工作安排在考试成绩公布后进行。与传统填报志愿方式相比,平行志愿可降低考生高分低就或高分落榜的风险。

  省考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我省仍采取网上评卷,考生答题时应特别注意选择题用2B铅笔在答题卡设定的方框中填涂、非选择题用0.5mm的黑色字迹签字笔在题目指定的区域中答题。此外,考生尤其要注意遵守考纪,发生抢答、拖答、交头接耳、传递纸条、抄袭他人答卷或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会记录在案并按照有关规定处罚,轻者取消单科考试成绩,重者取消全部科目的考试成绩。

  特别需要提醒考生的是,6月8日的英语考试开始前15分钟封场,考生必须于14时30分入场,14时45分禁止迟到的考生入场。其他科目考后15分钟封场,届时考生不能进场。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半小时,交卷出场后应到指定地点休息,考试结束后方可离开考点。

  据介绍,我省本科提前批和需要面试的专科院校填报志愿时间为6月28日,艺术类本科学校和本科第一批时间为7月5日—6日。其他各批次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在当批次录取前将在海南省考试局网站上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