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50万90后高考生看考场不要父母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8:40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本报6月6日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明天正式开考,我省将有50万考生走进考场。

  今日下午3:30左右,长沙市13个高考考点统一向考生们开放,供大家“踩点”。记者走访了长沙市一中、达材中学等考点,亲身感受了高考前一天的“火爆看考场”的场景。

  【场景一】

  我没让父母陪着过来

  下午3时多,长沙市一中考点门口,不到十米宽的马路已经被家长们的小车挤得水泄不通。学校规定只允许考生持准考证、身份证排队进入考场,而一些家长不惜借老师的领队证,陪孩子混进考场,似乎是“不看考场不罢休”。“我没有让父母陪着过来。”“看考场不需要他们陪,可是他们非要过来!”几个考生这样说。

  “如今的孩子独立意识很强,学校组队一起进考场,对于他们来说是很好的方式。”七中的一位送考老师说。

  【场景二】

  看考场有人欢喜有人忧

  一批批的考生进入考场,看完考场的考生相继出来。他们有的向爸爸或者妈妈“报喜”:“我的位置好,不前不后还靠窗户!”有的却一脸不高兴的跟同学说:“我好紧张,正好坐在第一排。”大部分的同学还是表示,自己有信心,位置在哪并不是很重要。

  看考场需要做好两件事情,其一是找准考生自己的考室、座位号。其二是在统一时间在教室内试听听力,这要求考生看考场时务必关闭手机、寻呼机,禁止任何噪音干扰,以使试听效果达到最佳。

  【场景三】

  考点附近宾馆走俏

  为了子女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高考,父母们可是做足了准备。很多家长都是提前两天就在考场附近驻扎,就是怕高考期间堵车,耽误考试。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我们不是住在这里的,为了孩子高考,特意在考点附近的宾馆租了两天房,主要是怕堵车。”记者了解到,达材中学附近的宾馆爆满,房客基本上是考生家长订的,价格也比平时高一些。一中考点附近的平价宾馆、招待所几乎是一房难求。

  【场景四】

  考生神情轻松很“阿Q”

  达材中学考点的考生排着长长的队伍,有次序地进入考场,看不到大考来临前的紧张,相反,脸上挂着青春的微笑,不少同学还互相聊着昨天看的娱乐节目,气氛轻松。

  一位姓张的同学告诉记者:“明天就要高考了,与其现在难过紧张,还不如带着点阿Q精神,轻松点,这样说不定能超常发挥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