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0后”考生6月7日大规模亮相高考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8:4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林祺 刘琳 黄晔 顾晓娟)今天,全市18.9万名高三考生将走进考场。考生中大部分出生于1990年、1991年、1992年,今年也是90后大规模地登上“中国第一大考”的舞台,接受人生道路上的一次大考验。

  独立 自己坐车拒绝接送

  与往年不同的是,记者昨天在沙区几处考点发现,陪看考场的家长少了很多。

  “看考场还用家长送吗?”重庆一中的考生小新是一名90后,他甚至已经独自计划好了考完后的放松计划:“先大吃一顿,告别艰苦的高三。然后就去买游戏机,我都一年没玩游戏了。”

  昨天下午3点,记者在29中门口见到了几名陪同孩子来熟悉考场的家长。

  “我们本来商量开车接送他考试,但是儿子不愿意,说不要把他搞得更紧张了,他要自己坐车来。”黄女士说,商量之后,他们答应了儿子的选择。他们的儿子也是一名90后。  

  坚持 带着“点滴”进考场

  记者昨天从11中考点了解到,有两名90后考生的情况比较特殊,一名男生在高考前突发阑尾炎,到考试时伤口还没拆线。另一名女生则因腿部受伤,无法独自行走。这两名考生都要坚持参考,经医生同意后,市招办也准许了。

  11中考点的主考莫校长说,女生的父母被特批护送女儿进出考场;男生则将带着“点滴”进入考场。考点为这两名考生准备了带靠垫的椅子以及放脚的凳子。

  “靠垫也充分考虑了考生的具体情况,还征求了家长的意见。”而在考场外,医务人员将随时待命。考点还专门为这两名考生的家长准备了休息室,方便照顾患病考生。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这两名考生进出考场,经市招办特批,两人将提前5分钟进场,延后5分钟出场。

  尖子生遇车祸右眼受伤

  不放弃高考靠耳朵复习

  本报讯 昨天上午,云阳县医院五官科病房里传来阵阵读书声。云阳县江口中学高三(5)班的女生吴尚英躺在病床上,右眼及右脸上蒙了一层厚厚的纱布,旁边的一个女生手捧着习题集,大声朗读着,帮助小吴进行最后的高考冲刺。

  5日上午,小吴与同学坐了两个小时的车,来到县城备战高考,外出时不巧被一辆摩托撞伤,右眼受伤。虽然住进了医院,但小吴不放弃,决定带伤参加高考。

  昨天上午,记者见到吴尚英。小吴的表姐告诉记者,5日上午,小吴和两名女同学到街上买东西,被一辆摩托撞倒。经过医生检查,小吴右眼以及右下颌面有一道约3厘米长的伤口,并进行清创缝合。

  “现在右眼蒙起的,又是麻醉手术后,明天怎么考试哟!”小吴的母亲李文云很担心,因为女儿是江口中学“尖子班”的学生,一直是整个家庭的希望。

  昨天上午,据小吴的班主任刘老师介绍,吴尚英成绩很优秀,“二诊”考了530多分,预计可以上重点本科线,算是他们学校的高考苗子。

  “我明天还是想考试!”病床上的吴尚英十分虚弱,但她还是叫来好友,把习题集读给她听。

  昨天,记者联系江口中学刘校长,他告诉记者,他们也在积极准备小吴今日的高考事宜,前提条件是小吴的伤势恢复情况。

  文图/本报记者 常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