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防作弊应紧急 山西省各考点为高考做足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9:34   山西晚报

  6月6日下午,省、市政府相关领导及省、市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对太原市部分高考考场进行了巡视检查。太原市教育局局长马兆兴现场介绍了相关准备情况,无论在防止试卷流程中出现舞弊行为,还是考试过程中发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等方面,各考点均已做足了准备。

  五大高科技来“监考”

  所有考场均实现电子监控;考生进入考场前都要用金属探测仪进行检查;9台无线检测车在太原所有考点形成信号“盲区”。作为今年太原市高考的几个亮点,马兆兴表示,今年太原将借助金属探测仪、电子监控、手机屏蔽仪、隐形耳机探测仪、无线信号检测车五大高科技共同为考试服务。

  教室前后各有一个摄像头,考生、监考老师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昨日下午,记者在太原市十五中考点监控室看到,该考点32个考场均安装了监控设备,在监控室大屏幕上,工作人员可以随意切换考场,并从前后不同的角度来观察考场情况。“按规定,我们必须两个人同时值守,发现考场考生、监考教师有违纪现象,我们也会及时记录并上报考务组。”工作人员程老师告诉记者,作为监考的“另一只眼”他们会在开考前20分钟启动监控,发现问题也会及时上报。

  今年首次为高考服务的无线检测车,除过1辆为定点检测外,其余8辆均为流动检测。发现异常情况就近执勤警察会随时登车。

  5部应急电话随时服务

  为及时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太原市成立了高考应急指挥中心,从7日起开通5部应急电话。同时,7部举报违规违纪行为的电话也将开通。

  7日,指挥中心所有成员单位负责人将准时到市招考中心集合并开展工作,接听考生及家长的求助电话,保证迅速、准确、高效地处理各类突发事件。

  考试期间,将继续实行清场制度,每场考试结束后工作人员均会进行清理工作,保证考生所有的桌椅内没有任何物品,最后关门贴封条。考点周围50米内将被划定为警戒区,任何人员不得在警戒区内逗留。每场考试开考后,考点内和考点周围均会有公安人员巡查。

  制定预案应对甲流

  针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太原市教育局特别制定了应对甲型HINI流感防控预案,同时在各考点安排了备用考场和备用监考。

  黄色大纸上工整地写着“备用考场”四个大字,与别的教室相比这扇贴有黄纸的门透出几分神秘。在太原十五中考点三楼,记者参观了该考点的备用考场。桌椅摆放整齐,桌与桌之间间隔都在2米左右,黑板上有彩色粉笔写上去的考试纪律。“我们每个考点都配备有测量体温的设备,监考教师也会密切关注考生的健康状况。”马兆兴表示,一旦发现异常情况将会依照预案,在疾控人员的帮助下对考生进行分离考试。(记者/王冠兴 要维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