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建立高考诚信电子档案规范考生考试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09:57   人民网

  为进一步严肃考风,打击违纪舞弊行为,今年广西将给每名考生建立“高考诚信电子档案”,如果考生在考试中违规,将由自治区招生办记入其诚信档案和国家教育考试诚信考试平台。

  招生院校在录取考生时可直接查阅考生诚信考试记录,考生一旦出现违纪舞弊的行为,将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据了解,2008年,广西普通高考共查处违规违纪考生38人,违规率万分之一点三,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对这些违规考生,给予取消2008年高考违纪科目的考试成绩等惩罚,同时将违纪情况记入该考生诚信档案。

  今年,广西进一步强化考试诚信教育,几乎全部考生都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如果考生拒绝签定《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将在该考生电子档案中写明“该生拒签《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据了解,考生的诚信档案主要记录考生参加高考的诚信情况,内容主要包括考生在考试中违规的简要事实和处理结果以及其他形式的舞弊情况记录。考生的诚信档案包含在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之中,考试诚信档案信息可以提供给招生学校和用人单位,作为招生学校录取新生,用人单位选人、用人的重要依据。

  广西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特别注意,主观上要以诚信的态度对待高考,客观上要避免“无意作弊”,严格遵守考场规则。教育部规定,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进入考场。若是有考生无意中携带手机等到考点,务必在开考前关机并放到监考老师指定的地方。否则,一旦发现,将以作弊论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