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广东省高考语文作文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4:15   天利考试信息网

  广东作文试题点评

  (特邀名师:广州二中 邱海林)

  今年广东高考作文自广东独立命题以来首次采用了材料作文的命题形式,却不是此前呼声一直很高的所谓新材料作文。严格的说,只能算是话题作文。材料中给出来两个有倾向性的观点:常识虽易知而难行,常识须推陈而出新。这会大大降低审题难度,但却容易限制考生思维,影响区分度。从命题立意上看,本题眼界开阔;当今时代,社会中的许多人或常常忽视甚至无视常识对生活、人生的作用;或囿于生活常识,不敢创新。因而,此题关注、直击时代及社会误区,考查学生的思维深度及广度,是一个好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