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首批新疆班学生享受单独高考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5:42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6月7日电(记者马扬) 7日上午,来自新疆的74名学生走进长春市希望高中,开始对自己4年异地求学生活进行最后的检验――参加高考。这是吉林省培养的首批新疆班学生,高考期间他们将享受单独考试的待遇。

  “这些孩子平时学习非常刻苦,”长春市希望高中校长林絮说,“尽管80%来自农牧民家

  庭,此前接受的教育质量也不尽如人意,但经过4年培养,如今他们的成绩都不错,全部通过了普通话等级考试。这次高考中,他们将全部用汉语答卷,所有试题与汉族考生一样,并且绝大多数人有希望考进重点高校就读。”

  近年来,为了加快新疆少数民族地区优秀学生的培养,国家在内地一些城市陆续开办了新疆班,目前总数已达50个,吉林省今年毕业的74人是该省培养的首批新疆班学生。在吉林省求学期间,这些学生的衣、食、住、行费用全免,每年暑假还享受一次免费回家探亲待遇。

  吉林省招生考试办公室副主任赵树宽介绍,鉴于新疆班考生的特殊情况,吉林省招生考试办公室给予了他们很多优惠政策。如考虑到他们的家境都不太富裕,减免了他们的高考报名费;怕他们不适应高考环境,把考场设置在4年来一直学习的学校——长春市希望高中;给他们单独编排考场,让这些学生有一个轻松的环境去迎接高考等等。为了保证高考期间学考生们的饮食,学校还特意从新疆请来了两名厨师给他们做“家乡饭”。

  据了解,6月8日高考结束后,74名新疆考生将踏上回家乡的火车。吉林省将在批阅完其他考生试卷后,单独批阅他们的高考试卷。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吉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