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老师穿红衣和学生深情拥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20:46   红网
(上午8时不到,长沙市长郡中学门口早已迎来了参考的考生。)
(上午8时不到,长沙市长郡中学门口早已迎来了参考的考生。)
(老师和学生相互拥抱鼓励。)
(老师和学生相互拥抱鼓励。)
(老师和学生紧紧握手加油。)
(老师和学生紧紧握手加油。)
(统一鲜橙多的工作人员为送考的家长们送上爱心饮料。)
(统一鲜橙多的工作人员为送考的家长们送上爱心饮料。)
(上午9时10分,理性的家长们已经陆续离开)
(上午9时10分,理性的家长们已经陆续离开)

 

  红网6月7日长沙讯(记者 汤红辉 实习生 旷芳晶)今日是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第一天,湖南50.8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长沙市长郡中学的老师们早早站立学校门口,和考生握手拥抱,以这种亲密无间的方式鼓励学生。

  老师:和学生握手拥抱

  上午8时不到,长沙市长郡中学门口早已围满了送考的家长和老师。在学校门口,用石灰画出了一条警戒线,所有的家长都站在线外和学生送别。在学校大门内,几名老师身穿吉庆的红色短装站立一边,望着学生通过保安人员的检查走进来后,便远远的招手打招呼,然后走过去,一一握手,再紧紧拥抱,“别紧张”,“加油!”学生家长站门外,望着自家的孩子和老师拥抱在一起相互鼓励,脸上露出放心的微笑,便各自走到一边,和其他熟识的家长闲谈起来。

  商家:送清凉饮料送祝福

  在送考的家长中间,不时有商家派出专门工作人员,为家长门送上一把扇子,或者一瓶矿泉水,在促销自家品牌商品的同时,还不忘向家长们说上一句祝福的话,“祝考生考出好的成绩”。上午8时40分,学生们都已进入考场,而身穿工作服的统一鲜橙多的工作人员,仍然把大瓶的冰冻饮料打开,一一倒在一次性杯子里,再由工作人员送到每一位家长面前,请她们免费饮用。其中一位家长面对送过来的饮料,非常直接的表示谢意:“谢谢,不要了,我都喝了几杯了,撑得有点想吐了。”这位家长的一句话,惹得全场立刻爆笑起来!

  家长:以逛街打发等考时间

  上午8时5分,离开考还有10分钟,学生家长们早已坐在一边相互交流陪考心得体会。在南门口附近租住房子陪考的兰女士对身边的其他送考母亲建议,“上午考试散场还有2个多小时,我们不如去步行街逛街看衣服去”,在她的提议下,几名陪考的女士站起身,相约往步行街走去。而其他送考的家长,也开始陆续离开。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陪考的家长显得非常理性,不再围在考点门口等待学生下考场。至上午9时05分,整个长郡中学门口显得空旷起来,只有几个家长坐在附近坚守,但显得非常的随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湖南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