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南“小高考”成绩最早28日前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0:04   海南特区报

  “小高考”出现“海南元素”

  成绩最早28日前公布

  本报讯 昨日,全省5.5万考生在分布全省的38个考点参加了2010届高中毕业生基础会考,其中有部分考生是刚刚结束高考的应届毕业生,总人数比去年减少了2000多人。基础会考与高考同步网上阅卷,考生成绩以原始分数的形式分两次向考生公布。与去年一样,基础会考成绩按10%的比例记入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录取总分。 记者 解莹

  会考试题有“海南元素”和热点话题

  新课改以后,我省的基础会考成绩计入总分而被考生称为“小高考”,其考试要求与高考一样严格,但记者昨日在海口市的几个考点看到,与前几日的高考相比,考场外明显冷清许多,基本没有发现陪考家长,只有部分学校的送考老师在考点外轻松地等候学生。上午11点40分许,记者在海南中学考点看到陆续有考生走出考点,考生们均表示考试题目都是基础知识,没有什么难度。地理和政治等科目都出现了“海南元素”和热点话题,比如地理科目中有一个选做题是关于海南东部轻轨对海南城市发展的影响和南渡江流域的综合开发等,政治中有一道大题涉及到了金融危机,我国采取的扩大内需、保增长,家电下乡的政策等。对于会考,考生普遍认为答题容易,属于常规题,部分考生反映技术科目稍有难度,历史和政治写的内容比较多,时间略感紧张。

  我省的基础会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学科。其中在2010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时拟报考文史类、艺术类的考生须参加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学科的基础会考;拟报考理工类、体育类的考生须参加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信息技术和通用技术学科的基础会考。如考生的基础会考科目与所报考的高考科类不相对应,其基础会考成绩不计入高考录取总分。

  会考成绩最早本月28日前公布

  在昨日参加基础会考的考生中,绝大多数人是具有本省学籍的2010届普通高中在校学生,也有申请参加今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的往届生、“三校生”、省外借读生 ,以及因故未参加基础会考考试或已参加申请变更基础会考科目的2009届学生。

  为了让参加今年高考的考生及时得到基础会考成绩,省考试局会考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基础会考将和高考同时间阅卷,并分两次公布成绩。参加今年高考的高三生基础会考成绩和高考成绩同时公布,于6月28日前公布成绩,而高二考生的会考成绩则会稍晚一点在省考试局网站上公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