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志愿参考最低线和平均分 比较差值理性报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26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昨日,本报刊登了79所高校往年在鄂的录取线,其中有的高校填的是录取最低分,有的高校填的是录取平均分。部分考生来电咨询:“录取平均分对考生填报志愿有哪些参考价值?”

  我省高考志愿填报专家张才生说,部分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只看该校当年在我省录取的最低分,往往忽视了学校提供的历年录取平均分。其实,善于利用平均分,可加大自己填报高考志愿的胜数。

  张才生提供了一个填报志愿的参考方法:考生实际高考分数,与今年的录取批次线有个差值A;填报志愿时,考生要分析自己拟报考的高校,看该校当年在湖北的录取平均分与当年批次控制线的差值B。如果A接近或大于B,则填报该学校志愿录取的把握性比较大。(记者/朱玲 徐啸寒 陈博雷 谈海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