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年高考满分作文定是个性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1: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在经过三天的试评讨论后,高考语文今起进入大规模阅卷。记者昨天从部分阅卷老师处获悉,为更细致准确地把握阅卷标准,今年试评作文的抽样数量增加到3000份。专家表示,高分作文不会“求全责备”,见解深刻或语言优美的作文都可能获得高分,“满分作文肯定是个性作文”。

  北大阅卷点增设监控探头

  记者从北大阅卷点获悉,今天起,北大计算机中心7个机房将全部用于阅卷工作,来自北大、人大等高校老师和各中学的老师将在500台计算机上对试卷扫描样进行评判打分。为做好阅卷保密,计算机中心除增加机房监控摄像头数量以外,还对服务器所在房间的报警系统进行升级。一旦有人擅自开门,计算机中心值班室的警报就会响起。

  试评作文数量增至3000份

  相比过去2天,今年语文试评时间延长到3天。“这便于阅卷老师深入分析考生的答题情况,进一步补充和丰富评分标准细则。”部分阅卷老师透露,其中作文试评抽取的样本卷达到3000份,比去年增加50%。抽样量越大,评卷标准了解越全面,有利于缩小不同教师对同一作文评阅的分差。另外,专家们还针对一些有个性的作文进行讨论。

  据介绍,高考作文虽然不限文体,但往往带有文体倾向,今年北京作文题更适合记叙文或抒情散文发挥,“当然也不会排斥议论文。”

  创意作文今年更易拿高分

  据了解,得分较高的“一类文”至少满足这些标准:符合题意,内容充实、主题明确、思路清晰、语言流畅。“55分以上的好作文一定有自身特点,但不会求全责备。”阅卷专家表示,语言一般却见解深刻,或者内容普通而文采十足,都有可能入围好作文。“满分作文往往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个性作文。”

  部分阅卷老师透露,对于今年作文题,符合题意而且有创意或独特感受及见解的作文肯定能拿高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