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5: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6月11日讯 (记者 张冬素 通讯员 薛平) 笔者今天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进程已经确定,所有考生的高考志愿均实行网上填报,6月24日8时30分正式开通网上填报志愿系统。考生必须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填报志愿,然后再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

  据了解,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23日晚上公布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一批和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分数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提供分段表、名次号查询。

  与往年高考成绩揭晓后一次性划定各批分数线、一次性填报志愿不同,今年我省将分批划定分数线,分3次进行网上志愿填报,各批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是这样的:

  第一次填报:6月25日8:30至6月26日11:30, 填报文理科第一批提前录取院校、艺术类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中央戏剧学院高职、体育类第一批和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志愿;6月25日8:30至6月26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一批录取院校志愿;6月27日14:00至17:30 现场确认;

  第二次填报:7月24日8:30至7月25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和体育类第二批院校志愿;7月26日14:00至17:30 现场确认;

  第三次填报:8月12日8:30至8月13日17:30 ,填报文理科第三批录取院校志愿;8月14日14:00至17:30 现场确认。

  另外,7月5日8:30至17:30填报高职单考单招院校征求志愿;7月17日8:30至17:30填报文理科第一批、艺术类第二批、体育类第一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二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需现场确认);8月5日 8:30至17:30填报文理科第二批、艺术类第三批、体育类第二批院校征求志愿和文理科第三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需现场确认);8月24日8:30至17:30填报文理科第三批院校征求志愿。

  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前,考生可以多次登录系统进行志愿修改,并以最后一次修改为最终志愿,超过了规定时间不得再登录填报志愿系统修改志愿。建议考生尽量提前上网填报和确定志愿。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各科类、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和文理科各批提前录取院校志愿网上填报后,都必须办理现场确认手续。考生本人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地点,在存档志愿确认表上签字生效,未在存档志愿确认表上签字的志愿一律无效。在存档志愿确认表上签字时不能对志愿进行修改。各科类、各批次征求志愿、降分征求志愿,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不需办理现场确认手续。

  网上填报志愿对考生来说还是第一次,为帮助考生了解、熟悉网上填报志愿的流程,省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11日至20日开通网上填报志愿模拟系统,广大考生可以在此期间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进行模拟练习。

  据悉,本周六(6月13日)上午,由浙江之声主办的“2009高考志愿填报大型广场咨询会”将在杭州吴山广场举行。届时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省内外60多所高校招生办负责老师和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将在现场讲解志愿填报,为考生提供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