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大学:09高招专业录取不设单科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2日 18:09   新浪英语

  主持人娄雷:这可能是牵扯到我们学校在江苏省的招生情况,您给我们统一介绍一下?

  张力:江苏从去年实行了新的考试政策,今年略有调整,今年的投档线是划为一条线了,我们去年录取线是367,今年高考才过,分数线还没办法预测。我们学校录取政策是这样的。物理A考生,另外一门科目B级及B以上,可以报考我校,这是理科考生。我们文理兼招的专业,历史或者物理为A,其他B级或B以上也能报考,对于如果选择科目,物理是A+的考生,我们是加2分进行专业投档,另一门科目是A+的,加1分进行专业投档。这两项可以累积。

  主持人娄雷:我们再问问其他学校的学生,你觉得高出重点线多少分报考我们学校比较合适?

  张力:这个是家长和考生比较关注的问题,也是最难回答的问题,现在高考才结束,分数线都没有出来。根据我们往年的经验,在绝大部分省份或者是绝大多数的年份,我们一般高出重点线30—40分左右报考我校比较有希望的,这个考生可以具体咨询我们招生宣传老师,我们宣传老师的联系方式都会公布在我们网上。

  主持人娄雷:这些是直接打电话沟通还是要面谈?

  张力:都可以,我们老师会到各个省去,也会留他的联系方式,有当地的联系方式,还有南京的联系方式,考生可以通过各种途径,也可以打电话到我们招办咨询会得到圆满的回答。

  网友:老师我是安徽的一位考生,我想报考我们学校的微电子专业,但是我不知道怎么报考,我是应该考信息工程学院,还是电子与科学科学工程专业?

  张力:我想这个学生对我们学校的专业设置不太了解,我们本科招生目录当中没有这个专业,我们有电子科学与技术,还有信息工程两个专业,没有微电子这个专业,考生可以到我们网上仔细看一下。

  主持人娄雷:我觉得大家可能都混淆了很多专业名称,现在专业名称实在太多,虽然名字很近,但是有的时候相差很大。

  张力:我想给考生简单讲一下填报志愿,包括专业方面的问题。现在据我了解,目前我国招生专业目录里面的量是200多个,我们很多考生在高中阶段完全是封闭的,很少接触高校方面的信息,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应该利用一切的关系,包括亲属、家长、老师,包括直接跟高校的老师或者招生办的老师,来了解各高校不同的招生政策和设置,像刚才这个问题,应该了解这个专业到底是什么,代表的内涵是什么,包括后期培养是往哪方面培养的,对于这个专业的判断可能更加的准确,不至于我报了一个专业,心目中是这样的,等到了入学之后才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

  另外一个填报志愿不一定非要追求时髦、赶时尚,或是热门专业,热门专业填报的人比较多,分数线比较高,这个带来一定的风险。热门和冷门也是相对的,报考时是热门,不代表你毕业的时一定是热门。

  还有填报志愿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填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你入学之后,发现你这个专业跟我自己的兴趣完全不是一回事的话,很有可能根本学不下去。

  网友:张老师你好,我是贵州理科考生,想考建筑学,今年在贵州招建筑学的学生吗?如果不招,我可不可以先选其他专业进校在第一年改专业?

  张力:我们所有的招生计划都已经在招办的网页上公布了,同时也报给了各省的招生考试办,考生可以在通过各种途径来查询,刚才这个考生讲的也是转专业的问题,我们建筑学院每年也会拿出一定的比例来接受其他院系转院的考生。

  主持人娄雷:对建筑学会不会要求一定的美术功底?

  张力:正常高考能够投到建筑学的话,是不用参加美术学加试的。如果因为近些年我们有自主招生考试,包括艺术类的考生,如果这部分考生享受优惠来进入到建筑学是要参加加试。

  网友:我是河南的考生,老师,一般意义上理解我们学校为理工科院校,我们学校文科有哪些强势专业,文科生同学的毕业情况是怎么样的?

  张力:大家都知道,东南大学是1988年由南京工学院更名为东南大学的,工科一直是我们的强势学科。近年来我们学校的文科包括我们的艺术学、经济、管理学都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都知道,文科考生在工科氛围比较浓重的综合性的大学里面,受到了工科因素的熏陶,同时具有工科的思维,正因为他有这样的品质,在就业的时候,往往会受到用人单位的喜欢,这两年就业的形势也不错。

  网友:老师,我们江苏考生,如果我三门总分很高,可是选科达不到学校的要求,还有可能被录取吗?

  张力:我们会按照东南大学本科生招生章程,包括江苏省招生考试院所公布的招生政策来进行录取,这位考生讲的是他的选的科目有可能达不到东南大学的要求,学校会按照之前公布的章程对考生进行相对有一个交代。

  主持人娄雷:而且我们的章程是正式公布的,对所有人录取采取的方式都是一样的。再来看一位问题。

  网友:我是江西的考生,老师您好,既然我们是理工科的院校,是不是男生比女生多,不能在录取的时候,女生更有优势?

  张力:男生比女生多,这个现象在工科为主的学校里面普遍存在,但是随着学校这两年,文科、医学、管理学的发展,现在的男女生比例比较接近了。录取的时候,我们对性别是没有太大的要求的。

  网友:我是山东的考生,老师您好,我想问一下,对于生源质量非常好的比如山东省,在录取的时候,会不会投放一些机动的名额,确保生员好的省份录取更多的同学。

  张力:我们学校在大部分省份的招生录取分数线都是比较高的。如果说成绩特别高,或者是其他一些因素,我们的机动计划也就是为了调节生源之间不平衡设定的,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网友:我是江苏的考生,老师我想问一下,是不是报考我们学校都在一志愿?

  张力:刚才所讲的,现在有16个省份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是模糊了一志愿的情况。ABC志愿都是一志愿,在我们实行梯度志愿的省份,是要求一志愿报考,如果说一志愿报考不满的话,我们会收二志愿的考生。

  主持人娄雷:我们还是建议大家在一志愿报考。

  张力:我们很少会有二志愿的学生进来。

  主持人娄雷:因为时间的原因,不能这么多的问题我们不能解答,你有没有什么叮嘱大家?

  张力:我想跟广大考生说一下,填报志愿的时候,或者是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的考生,一定要注意ABC院校之间的梯度,如果你所有的院校都一个层次的话,一旦你投档进不了或者专业不服从调剂,或者投档之后被退回来的话,你可能要面临到下一个批次才能投档,这个我要提醒同学们注意。

  主持人娄雷:我们非常希望很多很优秀的同学跟招生组的老师们取得联络,我们也非常希望有非常的优秀学子走进东南大学,通过4年的本科学习生活让自己的人生进行改变,在东南大学这个舞台上寻找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再次欢迎您来到聊天室跟我们交流,同时感谢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南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