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高考评卷开放日:评卷认真 家长考生放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14日电 6月14日,贵州省2009年高考评卷基地对考生及家长开放。认真观看并详细了解高考评卷过程后,前来参观的考生及家长表示,高考评卷认真、公正,让人感到很放心。

  记者从贵州省2009年高考评卷基地获悉,此次高考评卷开放日邀请到考生及家长近20人,他们直接进入评卷区了解评卷细则、评卷流程等,并可向评卷老师咨询高考评卷相关问题。

  考生潘锐说,以前总觉得高考评卷很神秘。了解整个评卷过程后发现,评卷老师评卷认真、打分公平,对评卷中极小的误差都严格控制,相信自己能得到一个准确、公正的分数。

  一位姓辛的考生家长表示,了解评卷过程后感觉很放心。评卷老师认真、细致,对试卷评阅中的每一个细节都做了充分准备,这让人很满意。同时,也对评卷老师表示感谢。

  语文评卷组大组长林树明说,高考作文评卷实行“双评制”,两位评卷老师所给分数差别如超过5分即交由其他老师重新评阅、打分,争取做到宽严一致、评分准确。

  据理科综合评卷组组长樊金华介绍,在评分细则制定过程中,首先分析确定每道题所考察的知识点,并将题目总分在各个知识点上进行分配,然后由评卷专题组对各个知识点上可能出现的各种答题情况进行分析归纳,确定科学合理的给分标准。正式评卷之前还要做“试评”,通过“试评”进一步完善评分细则。

  据介绍,为确保高考评卷的科学、公正、准确,贵州省今年评选出1500名大学及高中专业优秀教师担任评卷老师,并对他们进行评分细则培训。评卷过程中严格执行评卷教师工作纪律和报告制度,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心中有考生,评卷零差错”。

  据了解,2009年贵州省计划招生123641人,各类考生报考总数240563人,录取率约为53.61%。(记者 王新明)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贵州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