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医学院公布09年招生计划 能拿境外名校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0:52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冯卫东、杨绍滨、陈苹报道:今年,到广州医学院读书有机会拿到境外名校学位!广医昨日公布2009招生计划,共招生本科生1485人,专科生1300名。为吸引考生报考,广医今年有多个专业提供境外学习机会!

  1485名本科生中,面向广东省外115名,广东省内1370名。广东省内指标中,广州市822名,非广州市548名。今年新增临床医学“医学心理学”方向的招生。

  广医还特别推出,在被广医录取的广东生源新生中,理科生高考总分排名前10名和文科生高考总分排前5名减免第一年学费。

  据介绍,广医人文与社科学院的公共卫生管理专业实行与美国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合作的“2+2”人才培养方案,即学生先在广州医学院学习两年,经过遴选和通过TOEFL考试后,前往加州大学北岭分校再学习两年,通过两校的相关考试、考核后,同时取得两校的毕业文凭。该培养方案从2009年开始实施。另外,目前广医正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商议合作培养学生事宜。爱丁堡大学除了与广医按照“2+2”模式联合培养基础学院生物技术专业的本科生,还将与广医共同培养全科医学专业的七年制硕士。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从2009年开始将向广医全科医学和预防医学两个专业招收家庭医学硕士,学员完成课程20个月的课程和一份调研报告以后可取得香港中文大学的硕士学位。另外,广医护理学院每年都派出数量可观的学生前往澳门的医院进行实习,并不定期派出学生前往香港高校交流学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