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三家长感言:家有考生真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4:25   新闻晚报

  布衣

  那天午饭后,和女儿一起站在镜子前,我惊讶地发现,她的个头已经明显超过我了,不禁感叹: “时间过得真快呀!”女儿也跟着叹息: “我总觉得自己还是那个坐在您的自行车后座上撒娇的小女孩,仿佛做梦一样,我都快要参加高考了……”

  说起高考,我可真是满肚子的酸甜苦辣,为了做宝贝女儿的坚强后盾,我可谓费心又费力。

  为了保证女儿的营养,我这个不谙厨艺的 “懒女人”,一边向有经验的七大姑八大姨讨教,一边从书店、网络查找资料,绞尽脑汁地提前安排一周的食谱,在保证花样不断翻新的情况下,既不能大鱼大肉,又不能过于清淡,在营养可口的基础上,还要力争色香味俱全。几个月操练下来,不但女儿开始频频夸我做的饭好吃,家里偶然来个客人,我居然也能像模像样地摆上一桌菜了。

  学习好,更要身体好。为了帮女儿锻炼好身体,我再次做出“巨大牺牲”,狠狠心,咬咬牙,戒掉了爱睡懒觉的习惯。

  从我家到学校骑自行车需要20分钟,我每天早晨坚持和女儿一起跑这段路,一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说说笑笑的功夫,不知不觉学校就到了,女儿去上课,我转身再跑回来,顺便就把早餐买好了。坚持了一段时间,女儿脸色看起来健康红润,我的体重也跟着降了下来,还省了一笔买减肥药的钱,真是 “一举三得”的好事。

  我喜欢看电视剧,每天晚上女儿学习时,我尽量把电视机的音量开得小一点,一看就是大半夜。

  有一天,女儿学习到很晚,她到客厅里喝水时,用非常羡慕的口气说: “你们大人真轻松啊!”我忽然就想,为了给女儿加油,自己也该 “充充电”,当个学习型的妈妈。此后,我从床底下找出早已蒙上厚厚灰尘的业务资料,每天忙完家务,也坐在台灯下 “啃”起来,觉得累了,就洗几个水果,让女儿也休息一下。说来也巧,我学习了没多久,单位正好进行了一次业务考试,我居然名列榜首,得到了一笔小小的奖金,女儿俏皮地冲我竖起拇指,说一定努力跟上 “榜样妈妈”的步伐。

  家有 “考生”,不妨让自己的生活来点 “变奏曲”,就像我,在陪伴女儿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中,长了厨艺,减了肥,还充实了大脑,何乐而不为呢?

  家有考生真幸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