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答疑:09年艺术高考填报七问七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6:1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今天,我省高招第一阶段网上及电话咨询将要结束,考生请抓紧最后的机会。网上咨询活动的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 或http://gaokao.chsi.cn。电话咨询号码为13733880505。上周咨询较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艺术类:

  问:播音与主持专业在填报志愿时所谓的平行志愿是什么意思?是否有第一志愿第二志愿?

  答:艺术考生志愿没有平行志愿,为顺序志愿。

  问:我报的是体育舞蹈专业,参加了省专业统考,但是有的学校体育舞蹈专业是按音乐舞蹈录取。请问如果报名,是否可以投送档案?

  答:你只可以报考注明使用体育舞蹈专业成绩的院校及专业,招生目录上都有。

  问:我是一名美术生,艺术本科B段指的是三本院校吗?如果我第一次填报没被录取,听说第二次填报的只能是普通类本科?那么什么是普通类?

  答:艺术类B段的院校名单可以在专业目录里查询。艺术类院校没有一本、二本、三本区分。目前进行的是第一次填报志愿,本月底进行的是第二次填报志愿,是本科三批,专科一批、二批,是普通类,没有艺术类的志愿。

  问:我是一名美术生,在填报志愿卡时我能不能本科B段和高职高专都填报?本科B段的一志愿、二志愿和高职高专的一志愿、二志愿是不是平行的?

  答:本科A段、本科B段和高职高专你都可以填报,他们在录取的时候是有先后顺序的。由于艺术类的录取规则由各院校制定,没有统一的排序标准,所以艺术类无法实现平行投档。

  问:如果艺术A段报了一个学校的本科,B段是否可以报同一学校的专科?

  答:B段依然是本科,有专设的专科志愿。请按照院校的录取批次正确填报志愿,以免造成无效志愿,影响您的录取。

  问:郑大体育学院体育专业录取规则上写:“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河南省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依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是说文化成绩过省控线就行呢,还是会依据报考人数相应地可能会提高一部分?

  答: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均达到河南省控制分数线——是表示考生有被投档的资格。

  录取时根据考生志愿,依据专业成绩从高到低录取——考生报考人数多,投档分就会比较高,考生报考人数少,投档分会相应降低。

  问:我是一名回族文科考生,请问第一批次的预科志愿和第二批次的第一志愿冲突吗?比如,如果我被第一批次的预科志愿录取后,第二批次志愿中我所报的院校还会录取我吗?

  答:如本科第一批次预科录取后,则考生不再参加本科第二批次录取。(首席记者:王曦辉 实习生:陈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艺术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