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09高考分数线划定办法出台 一本线25日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5日 16: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每年6月25日前普通高考文化课成绩公布的同时,省招考院会公布本科一批分数线和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以及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考生根据考试成绩和分数线填报志愿。10日,省招考院公布2009年高考录取过程中各个层次分数线划定办法。

  一本线按本科一批院校的招生计划1:1.2划定

  本科一批分数线是按照本科一批院校招生计划的1:1.2划定的。也就是说本科一批分数线上考生不会全部录取,会有20%的考生落到本科二批录取。

  本科军检资格分数线一般和本科一批分数线同时划定,是按照本科二批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的,提前批的军事、公安院校本科面试、体检、录取执行本科军检线,本科军检线基本上接近将来的省属本科二批线。

  二本线分为省属线、市属线济南 、青岛单独划线

  本科二批线要在将来本科一批院校录取结束,本科二批院校投档之前划定。本科二批线分为省属线、市属线,济南、青岛单独划线。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由于提前批、本科一批院校录取时部分高校会在山东增加一部分招生计划,所以一般情况下,将来的实际省属本科二批线会比军检资格分数线低,一般比军检资格分数线低1至 3分不等。市属线一般会再比省属线低6至8分左右。执行省属本科二批线的市是东营、烟台、威海、日照、莱芜、聊城等,执行市属本科二批线的是淄博、枣庄、潍坊、济宁、泰安、临沂、德州、滨州、菏泽等市,济南和青岛单独划线。省属线、市属线及济南和青岛分数线的差原则上不超过20分。

  三本线二本最低控制线下同步平行降分划定

  本科三批院校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全省招生计划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的办法划定。具体降分幅度一是看考生填报本科三批志愿的情况,二是看本科三批招生计划,三是看这个分数区间考生的密度。从这几年的情况看,三批本科线一般比本科二批线降20分左右。

  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是指这个分数线以上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不是本科分数线,仅仅是具有填报本科志愿的资格,实际本科三批录取分数线应该高于填报本科志愿资格线。

  专科一批线在三本线下同步平行降分划定

  专科(高职)一批线在本科三批线下采取同步平行降分办法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专科(高职)二批分数线根据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划定全省最低控制分数线,在线上由院校根据生源和计划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王振国)

  相关阅读:

    重磅推荐:山东高考历年各批次录取分数线汇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