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报志愿青春我做主 90后准大学生表现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04   北方网

  今天,高考第一次志愿填报结束。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绝大多数都是“90后”学子,记者近日在天大、南大、天津医科大学等高校的咨询现场发现一个新现象:这些“90后”准大学生们在填报志愿时表现得非常独立,坚持“我的青春我做主”,以往家长大包大揽替孩子填志愿的情况今年已不多见。

  记者在南开大学的校园开放日现场看到,以往咨询都是家长往前冲、孩子靠后站,今年更多的考生自己直接向招生老师询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报考策略等问题。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不再盲目追“热”杀“冷”,而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特点、能力状况等来作选择。一名估分540分的女生,大胆地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考古专业,她对记者说,自己从小就喜欢去沈阳道淘换旧物件,打算大学毕业后从事文物鉴定工作。

  对此,大多数家长尽管不太放心,但还是尊重孩子的选择。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从考完一直在网上查资料,并通过QQ向往届的师哥、师姐征求意见,最后报了武汉的一所重点大学。刘先生说,“90后”对信息的搜集和把握有时比家长还强,对于儿子的志愿我们不会横加干涉,只会提出我们的意见供孩子参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