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考生高考结束后 学校门口卖笔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0:26   云南信息报

  “这本历史复习知识手册多少钱?”“差不多40~50块钱。你要的话登记一下吧!”一名同学在听了这个报价后,眉头挤出了一份难色,没有答话走开了。摆摊第一天的师大附中高三毕业生小王对此却并不介意。她说,价格该怎么定,还得经过市场检验。

  只卖复印件不卖原件

  在昆一中高三楼下的空地上,几名刚刚参加过高考的学生,在地上铺了几张报纸,把一堆复习材料不算整齐地码放到上面。记者注意到,不少“老板”摆出的商品,不是教科书,而是各类笔记和知识点总结,均价在10多块钱一份。

  师大附中的小王告诉记者,这些笔记对于自己十分珍贵。也有其他“老板”表示,现在高考成绩还没出来,不知道自己的成绩如何,所以还是不会卖教科书的。至于笔记也只是卖复印件,原件也要留着为万一的复读准备。

  学校不同行情也不同

  “同样是这样一本双面50页的历史复习资料,在师大附中的确能够买到40到50块钱!”小王还是有些诧异为什么一样的东西却在昆一中卖不上价,而且连个答话都没有。一旁摊位的“老板”钟弘宇是昆一中学生,他说,行情不同可以理解,毕竟消费心理有差别嘛!下课铃响后,不少高一和高二的学生从教学楼中走出,来到各个摊位前选购心仪的商品。一名高二的米同学在小王的摊前,挑选了半天,终于看上了几本复习材料,并留下了自己的电话,说好明天来取货。她告诉记者,买这些笔记并不在乎花了多少钱,而是希望通过对不同老师知识点的学习,来查缺补漏,提高成绩。

  卖的就是知识版权

  “你看着好像是一张纸,实际上就是知识点!”钟弘宇自信地说道,自己卖的多是上课笔记和各类讲义,这些就是知识版权。就拿笔记来说,其中的附加值就不会太低。他向记者算账道,自己仅仅是高三每个月用于补课的费用,就有360块,按一学年9个月计算,就有3000多块。所以花很少的一部分钱,买一些费用较高的名师补课笔记还是划算的。他还说,自己的每份材料除了复印成本,纯利润不会超过5块钱,为商也不能太心黑。“卖了400多块,纯收入近200吧!”当记者询问他这些天的营业情况时,他说,这些钱和当时的付出无法比,就当补贴吧,何况自己摆摊的目的就是锻炼一下,比别人多点经验再进大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云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