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语文阅卷将结束 北京高分作文不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5: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高考语文阅卷预计明天将全部结束。记者从部分阅卷老师和高考专家处获悉,虽然今年高考作文题下笔容易,但考生想拿高分却并不容易。截至目前,今年高考高分作文不太多。

  “高考语文阅卷进展比较平稳。”有关专家介绍,今年高考作文题,学生基本上“有的写”,都能结合自身感受和价值取向写出东西来,如考生容易找到 “知识”、“理想”、“信心”等内容来作为“隐形的翅膀”的载体,进而抒发感情、表达看法,不需要严格论证观点,也无须批驳观点,“不过有多精彩,很难说。”

  据介绍,55分以上的高分作文并不太多,毕竟入围高分作文,考生作文的思想内容得积极健朗、文字可读性很强,一般语言表达得比普通学生更为成熟。专家分析,中学生由于生活阅历比较浅,面对这类作文题目时,用语易于矫饰,常犯语言幼稚的毛病。相当数量的考生还把平时储备的古今名人智者的言论,尽量往作文里挤,结果导致作文很难具有深刻感人的个人体会。

  高考作文实行网上阅卷,至少两名教师“背靠背”评分。尽管满分作文并不需要两人同时都给60分,但至少一人给60分,另一人在完全不受影响的条件下也得给到59分或58分。因此相比过去纸质阅卷,满分作文出现的几率还是大为降低。

  今年高考语文阅卷,为保证判卷标准和正式判卷的准确率,试评时间由去年的2天变为3天,而正式判卷时间也增加了一天,预计语文阅卷工作全部结束将在17日。(记者:罗德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