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28所高校在川招生 四川高考录取率为六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5:49   成都商报

  高考结束,考生和家长们正在紧张地谋划着志愿填报的问题。昨日,省教育考试院表示,考生应对招生计划、录取数据、招生计划结构和比例有所了解,从而有助于提高志愿填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5月20日的统计数据,今年全国共有1528所普通高等学校在川招生,各类院校招生计划总数为305937名(不含预科直升、预科招生计划,下同),比2008年同口径增加了16079名,增长5.55%。其中本科计划为141866名,高职(专科)计划为164071名。今年全省高考考生人数为511396名,比2008年减少6267人,减幅为1.21%。考生总数与招生计划数305937名相比为1.67:1(大概10个考生里6个能读大学)。

  据悉,从各个录取批次来看,提前批录取计划共4499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1.67%,其中,文史类1122名,理工农医类3377名。本科计划4209名,高职(专科)计划290名。

  本科第一批录取计划24748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9.21%,其中文史类3644名,理工农医类21104名。

  本科第二批录取计划72153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26.85%,其中文史类20467名,理工农医类51686名。

  本科第三批录取计划27494名,占普通类招生计划的10.23%,其中文史类10072名,理工农医类17422名。

  高职(专科)第一批录取计划43777名,其中文史类14527名,理工农医类29250名。

  高职(专科)第二批录取计划95655名,其中文史类44171名,理工农医类51484名。

  空军招飞 6月20日前仍可报名

  (成都商报记者 汪玲)历年空军招飞的报名工作在高考前就结束了。但今年,高考后有意报考空军飞行员的考生仍然有机会。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6月20日前,凡省内高考成绩预计达到本科第二批录取分数线,有意愿报考空军飞行员的考生仍可报名申请。凡年龄在16~19周岁(即 1989年9月1日以后出生,1993年9月1日以前出生),身高在1.65~1.85米之间,且双眼裸视力均在空军招飞视力(C型)表1.0以上,无色盲、色弱及发育正常、体型匀称的健康考生,可于6月20日之前通过电话报名参加空军招飞(电话:028-85399171)。高考成绩公布后,达到省本二批省控线的考生,将由成都选拔中心电话通知自行到成都参加招飞全面检测。

  今天上午到石室中学 咨询名校招生

  昨日,北大、清华、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哈工大、上海交大、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南交大等数十所高校在成都七中和双流中学设置招生咨询展台,和成都考生及家长进行面对面交流,并进行了高考志愿填报指导讲座。这些高校今天还将赶赴石室中学和青白江大弯中学接受家长及考生的咨询。

  记者在现场发现,考生们普遍反映今年考题难,不少人感觉录取分数线会大幅度“垮下来”。对此,电子科大一名招生老师提醒考生,高考分数公布后,应根据自身成绩在全省的排位慎重考虑,不能太主观地估计录取分数线会降太低。

  在清华大学的咨询展台前,记者看到,登记表上了填满了考生们的估分成绩。“今年四川的高考题是近几年来最难的。”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的张老师说,因此昨天登记的考生估分都不是很高,最高的670分,大多数在620分左右。而在北大咨询展台的登记表上,学生们的估分在630分以上的也很少。

  高考志愿填报指导及巡回咨询活动

  日期 8:30~11:30 14:00~16:00

  6月16日 石室中学 青白江大弯中学

  6月17日 树德中学 新都一中

  6月18日 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 温江中学

  6月19日 成都外国语学校 都江堰中学

  理科全川前150名进北大有望

  昨日,北大、清华、复旦等国内知名高校齐集成都七中,举行招生咨询会,拉开了今年高校进入成都著名高中抢夺生源的序幕。今年,四川省首次实行一本平行志愿,北大、清华、复旦同时向考生承诺:只要进档决不退档!

  北大 咨询会上,北大四川招生组雷老师告诉记者,今年由于题比较难,考生的估分成绩和去年相比有所下降,“在我们这里登记的都是估分在600-660分的理科考生,文科考生的估分成绩大概在600-630分之间。”按照以往的经验来推断,理科成绩四川排名前150名,文科成绩排名前100名,都有希望报考北京大学

  清华 “只要报考我们清华大学的考生成绩优异,我们尽量扩招。”清华大学相当有底气地表示,“我们不退档。同时,我们进档认加分成绩!”清华大学今年在川招生计划56人,清华大学招生组张老师一再强调,计划不包括自主招生、艺体特长生。“所以我们每年在四川总的招生人数在100人左右。”(记者:汪玲)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四川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