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民大学:平行志愿省份考生需要注意两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6:31   新浪教育
中国人民大学:平行志愿省份考生需要注意两点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办副主任金驰华做客新浪谈09高招

  主持人:以此为准啊。那我们刚才说到了平行志愿,今年有16个省份,采取的是平行志愿政策,您刚才也介绍说,把相关的一些增加的招生数都投放到了平行志愿的省份,对于这些平行志愿的省份,大家可能会对于录取规则非常在意,包括像提档比例啊,包括我们是分数优先,还是志愿优先,还是设置级差啊,您就这方面给我们大家简单的来说一下?

  金驰华:我想在平行志愿的省份,考生所要关注的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在平行志愿省份自主招生呢,我们是放在提前批和一批之间来进行。基本上是这样子的。另外投档的比例,基本上我们会事先划定一个比例,基本上是提档不退档。另外还有一个要注意的,就是分数级差的问题,因为在任何一个学校录取专业的时候,为了最大程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录取率,在电脑录取的时候,都会设定相应的分数级差,分数级差人民大学一般不超过三分,分数级差就是,每个专业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不多都是相等的,比如说我们在考虑到学生有政策性加分,相关的分数情况的时候,我们会按照他政策性加分,加上实际的考分作为总分来提取档案,但是在录取专业的时候,还是以他的实际考分来从高到低往下来录取专业的,所以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的时候,还是要注意一下各个专业之间,有没有分数的高、中、低这三个档次,最好是参考一下高校往年某些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从高、中、低三个等级一次来填好自己的专业志愿,便于能在最大程度的满足自己的专业志愿录取,另外也最好填上咱们专业志愿的服从调剂,一般情况下,这样能录取到比较理想的专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wshcbscskjxxlhwdz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