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提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6:37   新浪教育
北京邮电大学:提档比例控制在110%以内
北京邮电大学招生就业处陈丽媛做客新浪谈09高招

  主持人:我们再来说一说提档比例,因为提档比例对我们大家来说也挺重要的,特别是有很多省份今年采取了平行志愿,所以说提档比例的多少也会让大家放心。我们现在政策是100%到120%,我们学校大概是多少?

  陈丽媛:我们学校因为我们各省的招生计划不太一样,我们一般在招生计划比较多的省份调档比例在105以内,在有些省份招生计划比较少的话110也是可能的,一般情况下不会超过110,110以内吧,尤其对平行志愿的省份我们会根据考生的情况,根据我们可能会投放的计划适当控制调档比例,因为很多考生会考虑到如果你调档了不录取或者可能会影响考生的报考,这样我们会尽可能考虑生源的状况和我们可能会投放的计划,来确定调档比例,如果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学生服从调剂的话,我们尽可能录取。

  主持人:对,我们刚才谈到服从调剂,所以我特别想问问您我们学校服从调剂的一些政策,比如说我所有的分都够提档线了,所有专业我都服从调剂,我还有可能会被退档吗?在调剂的过程当中有没有可能理科学生调到文科,文科调到理科,我们学校的调剂政策是怎样的?

  陈丽媛:文科和理科互相之间是不会调的,这个调剂是不会跨文理来调的。第一个问题,刚才说的服从调剂的问题,服从调剂呢,我们学校可能相对有点复杂,希望考生和家长能够查看我们学校在网上公布的招生章程,因为我们今年录取规则和往年有一些变化,就在于服从调剂,应该说计划的安排有所变化,也是针对今年全国16个省份推行平行志愿我们这个计划安排有所调整。我们把它分为三类,第一类就是在吉林、辽宁、云南和广西这四个省,它是在第一批里边分成A、B段,我们的招生计划主要是因为我们国际学院只录有专业志愿的考生这个要求提出了不同的措施,刚才说的这四个省份当中我们把普通的专业计划,就是我们刚才讲到的除了国际学院两个专业以外的那些专业计划放在A段进行学生报考,因为国际学院的收费比较高,每年四万,这样的话我们只录有专业志愿的考生,我们把它的两个专业计划放在B段,这是刚才我说的上述四个省份。

  第二类情况,就是说在河北、安徽和江西三个省,这三个省也是平行志愿,我们把国际学院的招生计划放到了提前批,提前批就是在一批次录取之前的一些特殊类型的招生批次,所以在这三个省份的考生如果希望进入我们的国际学院学习的话,是在提前批录取,但是我们控制线肯定也是一批的重点线之上的,这个不会降低标准,然后我们普通专业放在本科一批进行录取。

  除了刚才说到的七个省份以外的其他所有省份,我们所有的专业计划都放在第一批录取,这样的话我们对计划也进行了部分调整,所以希望考生和家长,我们在招生章程里写的比较通俗比较清楚,希望考生和家长能够关注,来决定自己怎么报考。

  主持人:对。我们再来说一说加分政策。每年有很多同学都因为政策性加分大大提升了竞争力,我们学校在进大门的时候和分专业的时候,这个加分是不是同样认可呢?对于我们加分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陈丽媛:对于政策性加分,我们学校的原则是加分投档,然后在分专业的时候是按照高考的实考分分专业,但是对于在录取的时候我们会在同等情况下优先录取,另外在如果有退档情况下的话,我们还是会考虑到照顾性加分,学生的分值和位置我们还是会有一定考虑的。另外补充一下刚才这个调剂的问题,就是说我们刚才说到国际学院的两个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那么比如说咱们以北京为例,北京每个学校可以报5个专业,这5个专业当中如果你报了一个我们国际学院两个专业中的任意一个,然后你在是否服从专业调剂的时候你是服从调剂的话,那么我们就在这个省,在北京市公布的所有的理科专业计划范围内进行调剂,如果是考生在5个报的专业志愿当中没有出现国际学院两个专业当中的任何一个,你服从调剂的话,那么我们这个调剂的范围就是在普通专业,不会调剂到国际学院的专业,这个是我们要跟广大考生和家长提醒的一个事情。有的考生说我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好,我担心服从调剂会被调剂到那个里去,那么我们给大家的说法就是你在前面的所有专业志愿当中不要填报国际学院的话,我们在调剂范围当中就不会随意把你调剂到国际学院专业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wshcbscskjxxlhwdz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