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大学:09平行志愿省份采取进档即取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6:53   新浪教育
复旦大学:09平行志愿省份采取进档即取政策
复旦大学招办主任郑方贤做客新浪谈09高招

  主持人:您刚才也介绍今年有16个省份采取平行志愿,大家对于提档比例比较关心,如果学校被退档之后很可能到下个学校去了。我们学校的提档比例是多少?如果我够了提档分了,还全部服从调剂。

  郑方贤:平行志愿减少了大家填报志愿的紧张情绪,但是也有风险的,就是说填得不太恰当和被退档以后的风险。我们在政策上也明确,所有进档的学生,如果他愿意服从所有专业调剂的话就不退档了,就是进档即取。根据这两年平行志愿省份的情况,我们今年是这样表述的,根据生源情况确定投档比例,但是不影响不进档和进档学生的利益。因为各个省考试院的操作来看,在政策投档之前有模拟投档,模拟投档的结果是反馈给学校的,学校可以根据模拟投档的结果,生源情况,来确定一个比例,确立完之后,所有符合条件的学生进档我们就全部录取,是这样的政策。

  主持人:这个比例我们现在没有执行,要视生源的情况。

  郑方贤:按照过去的经验一般是不超过105%。

  主持人:对于生源特别好的省份,有没有可能追加原来的招生名额呢?

  郑方贤:实际上每年都有这样的情况发生,比如说2008年在江苏,实行平行志愿,开始我们也设定了一个平行,就是105%,后来我们追加了30%的招生计划,包括去年在北京,我们增加了大概60%的招生计划来扩大生源的接收情况。所以,确实我们大学在这么多年的招生过程中,非常注重学生的报考情况,同时也是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因为我们知道学生报考是慎重的,当然我们录取也是对他们负责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志愿填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