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细解读:“最高分”和“最低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25   兰州晨报

  “最高分”和“最低分”  

  每一所高校每年录取的新生都有“最高分”和“最低分”,这也是下一年度考生填报志愿时参考的重要依据之一,科学地参考这些数据,既可以防止“吃亏过大”,又可以“避免一定的风险”。  

  但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不能只盯住高校录取的“最低分”与自己的分数比较而贴线去填报。建议考生计算出上年度该批次的最低分数线与某些高校最低录取线之间的差值,然后将这个差值与今年公布的该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相加,作为填报该院校的参考分数比较合理;为慎重起见,在该参考分的基础上再提高5-10分更为合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