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行志愿省份同一总分的考生如何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27   中国教育报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后,对高考总分相同的考生如何排序呢?不同的省份有不同的规定,如江苏省对高考总分成绩相同考生按其语、数、外三门科目之和按高分到低分排序并投档。浙江省则按单科成绩顺序排定考生位次,单科排列顺序为文科按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科按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上海市则依照文、理科类的不同,按不同的科目成绩顺序排序后进行投档。文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语文、外语、数学、综合,也就是总分相同,先看语文,若语文同分,则看外语,若外语同分,再看数学,若再同分,则看综合。理科的科目顺序依次为数学、外语、语文、综合,也就是总分相同,先看数学,若数学同分,则看外语,若外语同分,再看语文,若再同分,则看综合。而湖南则是无论文、理科,在总分相同的情况下,均依照语文、数学、外语的科目顺序来对成绩进行排序。也就是说,即使考生同分,报的平行志愿及顺序又完全一样,但由于排序后的位次是不一样的,一次投到的高校完全可能不一样,特别是报一所高校最后几名同分考生,有的可能投到了A志愿院校,有的可能投到B志愿院校。作为考生来说,应该了解本省(区、市)对于同分考生的排序投档规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