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生对专业的选择应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30   中国教育报

  首先必须明确,被投档考生的几个专业之间并不平行。考生在选择专业志愿时,尤其要注意专业的搭配。因为对高校来说,实行平行志愿后,专业的安排较之过去难度增加了。过去的“梯度志愿”模式,一所高校由于进档分数相差很大,高校能从容地根据考生分数把考生安排到不同的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模式后,高校进档考生的高考成绩差距缩小了,这样,有的专业,特别是热门专业和优势专业,就可能出现“拥堵”。因此,平行志愿模式要求考生更加重视专业的冷热搭配和“服从专业调配”,在专业的选择上一定要留有余地。如果考生同意调配专业志愿,则被录取的可能性就更大一些;而那些不愿意调配专业志愿的学生,则被退档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所以,在平行志愿模式中,如果首选学校,就要作好牺牲专业的准备;如果首选专业,则要作好降低对学校要求的准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