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09高考阅卷将完成 2010年有望网上阅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32   北京日报

  本报讯 昨日,今年本市高考数学、英语、文综等科目的试卷全部完成阅卷工作,预计语文试卷今日完成批阅。至此,本市今年高考试卷全部阅毕。

  9日开始批阅的高考语文试卷昨日仍未完成批阅。据有关专家介绍,虽然今年作文题下笔容易,但考生想拿高分却并不容易。截至目前,今年高考高分作文并不多。据介绍,作文将采取“背靠背”一文两阅,如果分差达到10分,将分发给第三位甚至第四位老师进行批阅,这种方式将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此外,今年为了能让阅卷教师有更充裕的时间批阅作文,语文试卷正式批阅时间也有所延长。

  昨日,本市今年高考惟一人工阅卷的数学试卷开始核分复查,核分的结果将至少检查三遍,今日,试卷将返回各区县进行复查,如出现差错,将在市教育考试院予以更改。据介绍,今年数学试卷比往年提前两天,这与今年北京参加高考的人数减少有关,今年北京参加高考的人数减少了1.7万人。

  虽然考生人数减少,但首次施行网上阅卷的文综科目却并未提前“完工”。昨日上午,文综试卷才正式完成阅卷。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网上阅卷的“背靠背”一题两阅是没有缩短时间的原因。往年人工试卷,虽然也是一卷两阅,但后一个阅卷教师往往会受到前一个老师所给分数的影响,因此二阅的进程很快。而网上阅卷采取“背靠背”的方式,老师彼此看不到分数,像第一次批阅一样,因此,阅卷时间反倒比往年多了一天。

  今年高考9万多份外语试卷昨日也完成批阅。除英语外,今年还有日、法、德、俄、西五个小语种的试卷100余份。

  据悉,负责数学试卷批阅的清华大学正积极向市教育考试部门建议明年把阅卷方式由“人工”改为“网上”,“我们的硬件没有任何问题。”清华大学有关负责人说。如果数学明年改为网上阅卷,那么本市明年高考将实现“全科网阅”。

  相关专家表示,从技术上讲,本市完全具备全科网上阅卷的条件。网上阅卷不仅节省时间,还可以有效减少人为因素对阅卷工作的影响,最大限度地维护阅卷的公正和公平。(记者:刘昊)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阅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