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稀奇古怪花样百出--外国高考作文题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0:34   《羊城晚报》

  □兰 心

  一如往年,高考第一科———语文刚结束,各种媒体的目光立刻就聚焦在了今年的作文命题上。接着便辣评酷评不断,赞许批评齐出,好不热闹。咱们不妨把目光从国内移到国外,看看国外的高考作文是怎样命题的———

  美国西北大学作文题

  1、谁是你们这代的代言人?他或她传达了什么信息?你同意吗?为什么?

  2、有种理论认为:伟大的领袖人物都是由他们所处的具体的时代创造产生的。照你的看法,伟大人物的产生,是由于所处的环境,还是由于个人的特质?试举出一位人物来支持你的观点。

  3、在愚蠢的错误和聪明的失误之间总是存在着极大的不同。请说一说你的一个聪明的失误,并且解释一下它怎么给你或他人带来益处。

  4、罗马教皇八世Boniface要求艺术家Giotto放手去画一个完美的圆来证实自己的艺术技巧。何种看似简单的行为能表现你的才能和技巧?怎么去表现?

  美国芝加哥大学作文题

  1、想像你是某两个著名人物的后代,谁是你的父母呢?他们将什么样的素质传给了你?

  2、假如一个平常的日子被加上了4小时35分钟,你将会做什么不同的事?

  3、开车进芝加哥市区,从肯尼迪高速公路上能看到一个表现著名的芝加哥特征的建筑壁饰。如果你可以在这座建筑物的墙上画任何东西,你将画什么,为什么?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作文题

  1、你认为什么思想、发明、发现或创造到目前为止对你的人生产生了最大的影响?请简要说明。

  2、你曾经不得不作出的最困难的决定是什么?你是怎么做的?

  3、到目前为止,有什么具体的成功给了你最大的满足?

  法国高考作文题

  文科:

  1、感知能力是否可以来自教育?

  2、对于活体的科学认知是否可能?

  3、评述萨特《伦理学笔记》中的一段文字。

  理科:

  1、艺术是否改变我们的现实意识?

  2、演示是否是确认现实的唯一手段?

  3、评论叔本华《意志与表象的世界》中的一段文字。

  经济社会科:

  1、人们是否可以不受磨难而满足欲望?

  2、认识他人是否比认识自己更容易?

  3、评述托克维尔《论美国的民主》中的一段文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