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填高考志愿哪些问题最热门 湖北省招办答疑集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7日 11:51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高考前,省招办就启动了网上答疑平台(http://zsxx.e21.cn/),在线以“巩平”的名称,解答考生和家长的提问。今日,记者整理了部分具有代表性的问答,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问:我把准考证弄丢了,到大学报到时是否需要准考证?

  巩平:不影响大学报到,但请考生妥善保管好准考证、身份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问:我报提前批志愿的时候,填西北大学,电脑反应是:无效院校。是什么意思?难道这所学校不是提前批院校吗?

  巩平:请仔细检查,是否填错了位置、科类等。

  问:如何才能确认已填报志愿了?

  巩平:再次登录网报系统检查志愿信息。关闭填报志愿的浏览器页面后,建议考生最好再次登录网报系统,点击“查询志愿”按钮,检查志愿信息是否保存,检查所填各批次、院校、专业志愿是否完整准确,是否有误,是否遗漏。如有问题,及时解决。

  问:提前批志愿,可以同时报公安、师范院校吗?

  巩平:建议不要兼报,特别是提前批师范类第一志愿填报的考生较多,录取第二志愿的机会较小。

  问:我无法进入志愿填报网站,什么原因?

  巩平:一是检查自己网络和电脑,看网络运行是否正常,看电脑是否有病毒;二是建议到当地招办指定地点上网填报志愿;三是由于网报截止时间快到了(6月18日下午5时截止),很多考生选择在最后几天集中填报志愿,有可能造成网络访问量过大,网络不畅,请你不要等到最后一天填报志愿。

  问:我15号上午8点左右按照要求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后,出现“error”字样,什么原因?

  巩平:一是请重新输入网报网址,检查用户名和密码是否正确;二是每个市州网报有两个接口,请登录不同的接口;三是请在当地招办或中学指定的地点登录;四是如不能顺利登录,请联系当地招办或中学,不要耽误了网报。

  问:如果填报A学校,但没有填该校的B专业,且不服从专业调剂,但A学校硬要调剂考生到B专业(而且可能出现恶意地不退档),这时考生可以向省招办求助(申请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吗?

  巩平:一是建议考生按学校公布的录取规则填报志愿;二是在填报志愿时分数没有绝对优势的,建议慎重填报“不服从专业调剂”;三是如果高校没有按招生政策录取,考生可到省招办咨询接待点反映。(记者/赵莉 实习生/刘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